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21中国食品饮料资本论坛6日举行 近百企业代表齐聚成都共话行业新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5 20:45:25

◎随着被称为互联网“原住民”的90后、00后成为网购主力,年轻人的喜好对于行业的影响越来越明显。

◎对于行业内的企业来说,单纯的规模增长不再是唯一的理想,如何让产品更有个性、更有态度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

◎谁才是诠释行业价值的企业?企业是靠规模还是靠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春暖花开时节,代表着四季的重新启动,上个寒冬积压的寒冷也会在这个新的春天中消失。这是一个刚刚好的时节,最适合大家聚集在一起,畅议未来的好事。4月6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食品饮料资本论坛将举行。在该活动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知名企业代表、投资机构、行业分析师将齐聚成都,论道食品饮料行业新的产业价值。

2020年的“新冠”疫情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更像是一场淬炼。虽然整个过程漫长并且困难重重,但是新的行业场景与新的产业机遇迅速落地,让我们提前冲出转型前的迷茫期。同时,资本也迅速认清趋势、追逐价值。在此次论坛中,将有行业头部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对于行业目前发展痛点、未来趋势等重要问题进行深入分析。

同时,为检验经过“淬炼”后的行业公司含金量,此次还特别发布“中国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与“2021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创新力榜”,让我们一览谁是疫情过后的行业真金。

 

近百企业代表齐聚成都 论道行业新价值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虽然过去的一年整体经济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是发生在食品饮料行业的改变并不是仅仅只有“停滞”与“重新启动”那么简单。

疫情中,宅家淘美味的方式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线上渠道对于行业的重要性再次凸显。此前,食品饮料行业头部公司布局线上渠道的趋势早已开始,努力让品牌定位更靠近喜欢互联网生活的年轻人,也是业内大多数公司在做的事情。

在疫情中,涌向线上的购物需求以以往数倍的流量出现,一方面考验的是企业对互联网渠道的布局能力,另一方面考验的则是线下的配送渠道。同时,随着被称为互联网“原住民”的90后、00后成为网购主力,年轻人的喜好对于行业的影响越来越明显。

同时,随着一批营销方式新颖、品牌定位年轻的创新品牌的出现,它们在直播热潮中迅速发展壮大,获得了市场和投资方的认可。

后疫情时代,行业正处于转型的阵痛期,有的企业被超越、有的企业迎头赶上。风险很大,机遇也不小。在这个关键的时点,我们更需要倾听来自行业头部公司与业内权威专家的意见,让他们为我们厘清形势,为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于4月6日下午在成都举办2021中国食品饮料资本论坛暨2021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创新力榜颁奖盛典,旨在讨论一年来行业的重大变化,并探寻未来的新趋势及新特点。而论坛的举行,意在搭建平台,广邀行业企业高管、投资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探讨行业的当下新机会和未来新趋势。

据介绍,此次活动已邀请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京玉、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等业内专家,长江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董思远等券商代表,以及惠氏营养品(中国)臻朗事业部总经理周昉、申唐集团董事长唐申、通威股份副董事长严虎、麦当劳四川市场总经理路红明、金锣集团副总裁樊红旺、西麦食品投资发展部副总裁李骥、君乐宝奶粉营销总监刘小鹏等企业高管代表,他们将分享对行业新趋势的最新看法。参会的还有近百名众多国内食品饮料领域的知名企业代表。

多元话题诠释行业价值 

食品饮料行业不仅关乎消费者食品消费安全与消费品质,在人人自诩“吃货”的现在,更是消费者生活品质与生活态度的代表。

对于行业内的企业来说,单纯的规模增长不再是唯一的理想,如何让产品更有个性、更有态度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

今年初,网红奶茶名牌“奈雪的茶”提交招股书(申报稿),正式在资本市场与“喜茶”展开竞争。年轻人奶茶生活时代也早已到来。去年3月,精品咖啡品牌“三顿半”获得红杉资本的投资。消费者既追求个性,也追求健康。例如植物肉概念在2020年与2021年的交接期间被炒火,麦当劳、星巴克等巨头纷纷布局,资本市场上的“植物肉”概念股也受到追捧。

或许消费者与投资资金喜欢追逐新鲜事物,但是在二级市场,行业巨头仍然以规模效益与产品口碑获得了不少资金的追逐。农夫山泉与最近上市的金龙鱼,市值均达数千亿。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谁才是诠释行业价值的企业?企业是靠规模还是靠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快速变化的食品饮料行业,这个问题很难有一个准确的回答,时间才能证明一切。

此次论坛也设置了多元话题,从各个角度对行业价值进行诠释。例如对“食品饮料行业2021年投资策略”、“Z世代消费者最看重什么”、“母婴品牌数字化创新”,都将围绕“十四五’开局 产业新价值”的主题进行探讨。

会上,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联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共同发布“2021中国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榜单首次系统性地挖掘食品饮料上市企业的全新品牌价值,助力企业的品牌塑造。而会上还将揭晓“2020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创新力榜”,来助力发现行业优质企业、品牌和创新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食品饮料资本论坛 农夫山泉 金龙鱼 奶茶 食品饮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