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日本痛失金字招牌!时隔60年,日本奈良再现猪瘟

2021-04-03 10:03:16

日前,日本奈良就时隔近60年再次在养猪场内确认出现了猪瘟疫情。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禁止外部人员和车辆进入事发养猪场,并立即决定对该养猪场养殖的大约1100头生猪全部进行扑杀。从前天起,每天都有约4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持续作业,预计扑杀工作将在今天之内全部完成。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现感染的病猪中有一部分曾经接种过猪瘟疫苗,但仍然出现了感染。日本此前曾经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定为猪瘟“净化国”,但由于日本未能在重新暴发猪瘟后的两年时间内彻底扑灭疫情,去年9月,日本丧失了猪瘟“净化国”的地位。这也就意味着,日本失去了扩大猪肉出口时的一个金字招牌。(央视财经)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