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受影视业务拖累,鹿港文化2020年净亏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22:47:02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26日,鹿港文化发布2020年业绩公告。财报显示,去年鹿港文化实现营收16.93亿元,同比增减-44.2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0.22亿元,小幅超过2019年。

连续两年净利润为亏损,根据规定,鹿港文化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即被ST。

从纺织业起家,鹿港文化在影视行业爆发的前夜跨界转型,大举进军影视领域。风光了三年后,以亏损告终。鹿港文化一度表示:“公司将进一步瘦身,逐步缩小除纺织以外的其他业务,包括影视业务、酒店业务等业务。”

但为应对财务上的困境,鹿港文化实际控制人钱文龙三度提出卖壳。戏剧的是,最终接盘的浙江文投,优势恰恰又在于影视。兜转了一圈,鹿港文化重新调整战略,影视业务和纺织业务继续两手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鹿港 影视 亏损 ST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