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蔡总归位”?一则劲爆消息暗中浮现,诺安基民集体满血复活!不过,林园或有不同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1 19:46:22

◎“经理菜”变“蔡经理”的原因,当然是诺安成长混合“梭哈式”重仓的半导体个股近期表现强势。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0190970_banner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去年被基民们骂上热搜的诺安成长混合基金(320007)的讨论区一片沸腾!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心花怒放的基民们又从“亏钱经理菜”满血恢复到“赚钱蔡经理”的状态: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同时,他们还开启了对未来钱景的美好展望: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今天蔡嵩松被基民们集体吹出“彩虹屁”的原因,当然是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又双叒叕涨了!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从3月24日创出近10个月新低1.479元之后,诺安成长混合的单位净值跟随大盘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截至昨日收盘报1.532元;截至今日收盘净值估算为1.5889元,单日上涨3.71%。自3月24日以来累计涨幅超过7%!

“经理菜”变“蔡经理”的原因,当然是诺安成长混合“梭哈式”重仓的半导体个股近期表现强势。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从今日收盘的表现来看,诺安成长混合2020年年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今日全部收红,涨幅均超过2%,其中更有6只个股大涨超过5%。

而放眼到整个A股市场之中,今日半导体个股的表现也异常出色:整个概念板块涨幅1.66%,迎来6只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个股。另外还有13只个股大涨超过5%,这在近一段时间里是比较难得见到的状态。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通

在今日大涨的个股中,不乏多只前期跌幅巨大、甚至腰斩的“弱鸡”,例如:北京君正、芯原股份-U和中微公司,让不少持有的股民希望重燃。

北京君正近期日K线图

芯原股份-U近期日K线图

中微公司近期日K线图

今日半导体个股集体大涨,原因与“芯片荒”、中芯国际实现盈利以及网上传闻士兰微董秘在朋友圈称“这是芯片行业二十年一遇的机会”的消息有关。媒体已经报道得够多了,可以自行查询详情,这里就不浪费大家时间。

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想提醒的是另一则尚未引起广泛关注的行业消息:据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市场领域的龙头一哥、半导体制造公司台积电今日宣布,为了应对全球性的芯片缺货危机,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1000亿美元提升芯片产能,解决芯片缺货问题。台积电表示,投入1000亿美元主要用于半导体制造和新技术的研发两方面。

很显然,这则消息进一步印证了“芯片荒”,并且也为整个行业打开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3月24日以来已公布年报的Wind半导体产品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数据来源:Wind)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如果按诺安成长混合近期创新低的3月24日起开始计算,在Wind半导体产品板块的25只已公布2020年年年报的个股中,截至今日仅有6只个股累计下跌。在期间上涨的个股中,全志科技最为强悍,涨幅达到37%;北京君正其次,涨幅超过20%,另外还有5只个股涨幅超过10%。果然,“诺安人”完全有理由沸腾一把!

而就在3月31日,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7%。基金经理蔡嵩松在年报中表示,经过2020年利空的消化后,芯片半导体行业在2021年已经可以跟消费、白酒、医药、光伏、新能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2021年导体行业的产业端景气度会持续向好,叠加5G消费电子换机高峰,以及晶圆代工产能紧缺引发的涨价潮,2021年很可能是半导体行业“量价齐升”的大年。

不过,蔡经理将半导体行业与消费、白酒、医药行业相提并论,可能另外一位投资界大佬会有不同意见。

3月30日,深圳市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在一场直播中,仍然表达了他长期以来对消费股的格外偏爱:“跟嘴巴相关的东西是一个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人生无非‘吃喝’二字。凡是跟嘴巴相关的,每个人的消费量是差不多的,欧美国家的人和中国人消费的‘量’是差不多的,价格上有些差别,但总体上相差不大。这些都是一些快速消费品,对未来比较容易把握。‘嘴巴’是指人的基础消费,相关企业的账目容易算清楚一些,所以我们还是倾向于选择这样的公司。”

都是业界大佬,究竟是蔡经理还是林园的观点靠谱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从过去一年间的表现来看,显然消费股的涨幅明显高于半导体个股,整体估值已处在相对高位。而在2021年,很有可能出现“风水轮流转”的情况,半导体个股的机会或即将到来,蔡经理极可能要换个方式再红一次了!

不过从今日顶级游资的动向来看,它们对半导体个股似乎并不感冒,而是紧跟市场出现的新热点!

(1)今日游资动向

宁波桑田路

广汇汽车买入861万;

通宝能源买入1048万;

豫能控股买入6064万;

郑州煤电买入1123万;

新疆火炬卖出1127万;

溧阳路孙哥

悦心健康买入2003万;

通宝能源买入985万;

豫能控股买入2411万;

晋控电力买入2889万;

华通热力卖出1370万;

作手新一

新疆火炬买入1800万;

中油资本卖出3655万;

新天绿能卖出2450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震荡反弹,指数连续多日缩量缓步上行。实际上沪指3月18日高点的阻力并不算大,而深成指的反弹还未到下跌幅度的四分之一,此处的风险有限,大盘或还处于B浪的反弹过程中。此外,今年二、三月是近一年来题材股表现最佳的时间,本波下跌其实是风格上的变化,小市值题材类的炒作替代了抱团白马。在市场震荡反弹期,适合轻指数重个股,利用资金的活性,一方面可以挖掘上涨潜力大的板块个股,另一方面可以低吸近期的强势调整板块。

宁波桑田路:今日74家涨停,连板股17只,其中电力板块涨停13只,豫能控股、通宝能源2板。宁波桑田路今日现身三只电力股:通宝能源买入1048万,豫能控股买入6064万,郑州煤电买入1123万。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强调加大对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今日新疆火炬异动,作手新一撬板买入1800万,但宁波桑田路趁机出货,卖出1127万。

溧阳路孙哥:今日溧阳路孙哥的打板胜率较大,买入的都是今日市场热点。从今日市场涨幅居前的板块来看,医美、电力、芯片半导体、钢铁涨幅居前,孙哥就参与了其中的两个板块。医美板块中,孙哥买入了悦心健康2003万;剩余的三只个股都是电力行业个股,通宝能源买入985万,豫能控股买入2411万,晋控电力买入2889万;而卖出的是华通热力1370万。据国家能源局透露,将制定更加积极的新能源发展目标,还将出台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的相关政策,涉及促进能源低碳智慧转型、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一代电力系统建设、新型储能发展等重点任务。

作手新一:从目前形势来看,碳中和概念可能已经进入了博傻阶段。对于顶级游资作手新一来说,今日卖出的两只个股均是大幅低开。昨日作手新一卖出新天绿能1915万,今日继续出货2450万。今日新天绿能低开8%之后做垂死挣扎,收盘下跌9.97%。另外作手新一今日卖出中油资本3655万,而昨日买入4269万。中油资本今日低开后,很快走向跌停,收盘还有96346手的封单压着。值得注意的是,新疆火炬今日险些走出地天板,而作手新一今日买入1800万,位于买一席位,看来是今日撬板的主力。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悦心健康

悦心健康近期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医美板块成为热点,同时板块内出现明显的高低切换,多只低价股涨停,其中悦心健康得到了溧阳路孙哥的加持,被买入2003万。资料显示,悦心健康旗下全资的上海悦心综合门诊部经上海市卫健委核定具备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的经营资质,可以开展一级和二级美容外科手术。据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协会发布的年度报告预测,到2022年,中国整形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强劲的市场需求也带动了上游产品和产业的快速发展。当前公司股价处于底部,目前价格才5元多,因此成为游资攻击的对象。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