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中国新冠疫苗年底产能或可达50亿剂;浙江一官员自杀,官方发通报:患严重心脏病,长期失眠并服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1 00:02:2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中国新冠疫苗年底产能或可以达到50亿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研发委员会顾问邵一鸣:现在我们是按“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推进疫苗接种。应该说,我们产能方面有双重压力,除了要管14亿国民,我们中国的疫苗也是全球的公共产品,要帮助世界人民,特别是为发展中国家的防控做贡献。我们国家疫苗年底规划产能大概可以达到50亿剂。(新闻一加一)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小幅震荡,纳指涨超220点,欧股集体收跌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截至发稿时,道指跌0.08%,纳指涨223点或1.71%,标普500指数涨0.66%。抗疫概念股走强,Equillium涨超15%,Moderna涨超7%,Vir Biotechnology涨近6%,BioNTech SE、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近5%。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5518,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206个基点。成交量346.44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6.54亿美元。

欧股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跌0.02%,法国CAC指数跌0.24%,英国富时指数跌0.58%。

3丨云南瑞丽连夜投入网格入户工作 7500人逐户核查确保检测不漏一人

根据云南省瑞丽市核酸检测专项工作会部署,瑞丽全市3月30日晚由各个网格牵头单位统一指挥调度,共出动干部群众7500人,其中四级网格员3717人,村镇干部、群众、志愿者、民兵等3783人连夜投入网格入户工作,提前通知居民做好信息登记等核酸检测准备。在工作中,网格包保单位根据网格人员名单逐户核查统计检测人数,并入户开展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为原则,争取群众支持配合,为检测的顺利开展提供基础保障。(央视新闻)

4丨世卫组织:中国新冠疫苗有效率符合世卫组织要求

当地时间31日,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主席亚历杭德罗·克拉维托表示,中国国药和科兴已提供其新冠疫苗相关数据,有效率与世卫组织要求相符,希望在四月底前发布其使用建议。(央视新闻)

5丨浙江一官员自杀,官方通报:患严重心脏病,长期失眠并服药

据瓯海发布官方微博,3月30日下午,温州市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春同志在家自缢身亡。据初步调查,该同志患有严重心脏疾病,长期失眠并服用药物。对黄建春同志不幸去世,我们深表痛心! ​​​​

6丨3月31日重要新闻回顾


1.央行:所有贷款产品均应明示贷款年化利率

2.财政部: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3.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4.钟南山呼吁打疫苗:别等到外国免疫了,中国反而危险了

5.油价年内首次下调,加满一箱少花9元

7丨WTO预测:今明两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将分别增长8.0%、4.0%

世界贸易组织3月31日预测,2021年和2022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将分别增长8.0%和4.0%。(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