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椰树集团涉嫌违法广告被立案调查;佛山收紧公积金贷款,个人贷款最高额由50万降为30万;公募基金去年交易佣金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20:58:4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椰树集团涉嫌违法广告被立案调查

近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椰树集团海南椰汁饮料有限公司(下称椰树集团)发布涉嫌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3月25日,椰树集团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专业不限只要懂写作,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等内容的广告,引发社会争议。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对椰树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椰树集团发布的上述广告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省市场监管局已于近日依法对椰树集团发布涉嫌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海南日报)

2丨美股盘前:美国3月“小非农”创去年9月以来最高增幅,三大期指涨跌不一

重要资讯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51.7万人,增幅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

拜登提议全球最低税率21%,企业税率28%;

标普将2021年全球GDP增长预测提高至5.5%。

市场数据

美股指期货涨跌不一,道指期货跌0.0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2%、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0.65%;

现货金银震荡走低,现货黄金现跌0.04%,现货白银第0.18%;

美、布两油短线走高,美油涨0.07%,布油跌幅收窄至0.02%。

个股信息

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经纪部门周二表示,其欧洲子公司可能亏损约3亿美元,与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客户有关。外界普遍认为,这名美国客户就是Archegos;

辉瑞:辉瑞/BioNTech的新冠肺炎疫苗对12~15岁的青少年具有100%的保护作用;

获多家投行看好 特斯拉盘前涨超2%;

戴姆勒:预计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全电动汽车将占公司汽车销量的50%以上;

苹果盘前涨1.5%,瑞银将其评级上调至买入 目标价142美元;

数字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即将在美上市 市值或达千亿美金;

美国钢铁盘前涨超4%,拜登将宣布基础建设计划。

3丨佛山收紧公积金贷款,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降为30万

3月31日,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政策的通知,对贷款额度、发放对象标准等进行了调整。主要调整包括:非住宅不予发放贷款,住房贷款限制面积段“贷款以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和大修普通自住住房(规划用途为“住宅”)为发放对象,规划用途为非住宅的(如高级公寓、别墅、度假村、商业或商务用房等)不予发放贷款。

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降为30万。根据佛山住房公积金可用量确定最高贷款额。累计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年(含)以上2年(不含)以下的,贷款额度个人最高不超过20万元;累计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2年(含)以上3年(不含)以下的,贷款额度个人最高不超过25万元;累计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3年(含)以上的,贷款额度个人最高不超过30万元。如贷款仍不足够,且个人有偿还能力的,可同时申请组合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南方Plus)

4丨135.26亿元!公募基金2020年交易佣金创新高

今日,2020年基金年报完成披露,根据天相投顾统计,公募基金2020年股票交易量达到17.10万亿元,较2019年的9.25万亿元增加7.85万亿元。去年公募基金向券商支付的交易佣金合计达135.26亿元,与2019年的75.17亿元相比,增加60多亿元,成为交易佣金最多的年份。(中证网)

5丨“长赐号”货轮搁浅事件调查31日正式开始,预计4天内完成

据埃及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顾问赛义德(Sayed Sheyshe)表示,针对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长赐号”的调查于31日正式开始。

根据赛义德30日晚通过电视发表的声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曾要求“长赐号”货轮船员提供该船的黑匣子,但船员“当时并未交出”。赛义德还表示,此次调查预计将在4天内完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