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与上交所再合作 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揭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14:30:18

◎3月31日,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举行,来自四川、重庆、新疆、广西、云南、贵州等地的150余家企业参加。

◎越来越多的功能性机构及大型金融机构后台服务中心落地成都,与成都经济金融实力稳步提升密不可分。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段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3月31日,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举行,来自四川、重庆、新疆、广西、云南、贵州等地的150余家企业参加。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我国资本市场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后,成都市抢抓机遇,全力推动优质科技创新型企业登陆科创板。截至目前,成都市共有9家科创板上市及过会企业,数量居全国前列,中西部第一。揭牌仪式上,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指出,本次上交所西部基地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落地,是继上交所西部基地挂牌落户成都后,成都市与上交所深化合作的又一显著成果,充分反映出上交所对成都金融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和对成都金融工作的鼎力支持。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表示,去年以来,成都经济发展令人振奋,金融业对GDP的贡献超过了沿海发达城市,已经是当之无愧的西部金融中心。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的成立,将更好服务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部)设立之前,成都已聚集了沪深交易所西部基地、新三板西南基地、中欧国际交易所西部中心、人民银行成方金融科技公司(成都)暨软件开发中心(成都)等一批功能性机构,以及工行软件开发中心、工行集约运营中心、建行投行交易中心、农行三农客服中心等30余家大型金融后台服务中心。

越来越多的功能性机构及大型金融机构后台服务中心落地成都,与成都经济金融实力稳步提升密不可分。

数据显示,2020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7万亿元,规模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排名第7;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2114.81亿元,同比增长7.7%,位居副省级城市第3,仅次于深圳、广州;社会融资规模达7582亿元,同比增长45%;证券交易额累计13万亿元,同比增长41.96%;直接融资2927.61亿元,同比增长27.39%。

在本月发布的第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成都位列全球第35位,相比2017年首次入榜提升44位,国内仅次于北、上、广、深,西部金融中心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再创新高,面向泛欧泛亚、“一带一路”的金融服务功能显著增强。

据介绍,为进一步强化成都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功能,成都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特别是企业上市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成都市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等系列政策文件,正在加快出台《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截至目前,成都境内外上市及过会企业共124家,其中A股98家。在2020年新增上市及过会19家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新增上市公司5家,创成都历史新高,居中西部第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上交所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