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丨小米集团官宣造车;喜茶称今年无任何上市计划;支付巨头PayPal推出加密货币结算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09:36:25

每经记者 汤辉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563140664347868160.png

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Bill Hwang旗下的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最大交易对手上周讨论了如何限制他对包括ViacomCBS在内的股票的押注崩盘所带来的市场影响,但这一努力失败了。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发生前,高盛、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瑞银和野村的代表与其举行了一次会议,讨论了有序清盘的问题。这些银行各自允许Archegos Capital通过掉期合约承担数十亿美元的波动性股票风险敞口,而Bill Hwang当时正努力应对ViacomCBS股价暴跌引发的保证金追缴。在他们努力出售Archegos Capital通过衍生工具积累的公司股权时,有序的清盘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市场影响和对他们自身资产负债表的打击。

瑞士信贷(最新市值540亿美元):市场传言在Archegos Capital的爆仓事件中,瑞信的潜在损失可能达到70亿美元,远高于此前亏损30亿美元~40亿美元的预期。贝伦贝格银行的银行分析师Eoin Mullany曾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Archegos爆仓,瑞信可能会面临30亿至40亿美元的损失。这也危及到瑞信至少约10.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小米集团(最新市值6452亿港元):3月30日,小米集团宣布,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小米集团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中集集团(最新市值525亿元):公司董事长麦伯良表示,“一箱难求”不可能永远持续,预计疫情恢复后产能会下降,但是全球贸易总量在扩大,加上每年集装箱大概会有5%更新需求,所以每年的稳定需求会在300万(TEU)左右,未来会坚持不懈地巩固和提升中集的全球集装箱龙头地位。

唯品会(最新市值193亿美元):宣布回购5亿美元股份。

5686024476003398656.png

图片来源:摄图网

海康威视(最新市值5164亿元):3月30日,公司总裁胡扬忠表示,海康威视目前在感知及中心端硬件设备、软件平台、智能算法及数据模型等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并且大力发展行业业务,目前服务的行业超过70个。未来,海康威视将以人工智能赋能应用场景,以数智融合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


840512378075069440.png

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最新市值708.17亿美元):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经纪部门周二表示,其欧洲子公司可能亏损约3亿美元,与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客户有关。三菱日联证券控股有限公司(MitsubishiUFJ Securities Holdings Co Ltd)在另外一份声明中称,潜在亏损不会对证券部门或其欧洲子公司的业务能力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另据市场消息:三菱日联子公司3亿美元的潜在损失据悉与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有关。

苹果(最新市值2.0万亿美元):今年6月7日~6月11日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仍将以线上的方式举行。大会届时将在苹果APP或官网上免费直播。

Paypal(最新市值2772亿美元):Paypal周二宣布推出加密货币结算服务,允许美国消费者使用其持有的加密货币向全球数百万在线商户支付。此举可能会显著促进数字资产在日常商务中的使用。公司表示,在PayPal数字钱包中持有比特币、以太币、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的客户,现在可以在结账时将其持有的比特币转换为法定货币,以便进行购买,客户还可以通过Paypal出售加密货币。

贵州茅台(最新市值2.58万亿元):2020年实现营收949.15亿元,同比增长11.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6.97亿元,同比增长13.3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92.93元(含税)。

海天味业(最新市值5106亿元):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227.92亿元,同比增长1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3亿元,同比增长19.61%。

长城汽车(最新市值2724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33.08亿元,同比增长7.38%;净利润53.62亿元,同比增长19.25%。

中国国航(最新市值1306亿元):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695亿元,同比减少48.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4.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4.1亿元。

双汇发展(最新市值1520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38.63亿元,同比上升22.51%;净利润62.56亿元,同比上升15.04%。

中国银行(最新市值9715亿元):2020年营业收入5655.31亿元,同比增长2.98%;净利润1929亿元,同比增长2.92%。

农业银行(最新市值1.18万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593.32亿元,同比增长4.8%;归母净利润为2159.25亿元,同比增长1.78%。

山东黄金(最新市值957亿元):2020年实现总营收636.6亿元,同比增长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7亿元,同比增长75.05%。

百润股份(最新市值569亿元):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23亿元~1.35亿元,同比增长100%~120%。同时,公司发布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78.36%。


8648241842981105664.png

小米集团(最新市值6452亿港元):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发布折叠屏手机MIX FOLD,采用内折设计,展开为8.01英寸AMOLED柔性折叠屏。此外,小米还发布了米家扫拖机器人Pro,售价2999元。

1523336693449957376.png

MIX FOLD 图片来源:小米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最新市值1353亿元):3月30日,中兴通讯召开中兴S30系列线上发布会并发布了全新S30系列的三款机型:中兴S30 Pro、中兴S30及中兴S30 SE。其中,中兴S30 Pro主打4400万像素超清美颜前摄和144Hz高刷新率屏幕。


4454246403576672256.png

元气森林:有媒体报道,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元气森林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投后估值达60亿美元。其中,华平投资为本轮新进入的领投方、L catterton、淡马锡跟投,此外红杉中国、高榕、龙湖等多位老股东继续跟投。而本轮融资完成后,元气森林估值已达60亿美元。

喜茶:回应上市传闻,称今年没有任何上市计划。此前有媒体报道,喜茶已经正式启动赴港上市,中金、瑞银等投行为喜茶管理层安排了部分非交易路演活动。

Deliveroo:亚马逊支持的英国外卖公司Deliveroo的IPO定价将为每股390便士,处于公司此前公布的区间下限,这将把Deliveroo的整体估值降为76亿英镑(约104.6亿美元),低于最初的预期,此前一连串英国主要基金经理表示不会参与其IPO。


整理:汤辉、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