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巷观陕股︱54家机构调研国际医学,明星基金经理易方达张坤也来了(3月22日~3月2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20:39:03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毕华章

要是猛跌也好还,投资者大不了关灯吃面,最怕这种横盘震荡,上不上下不下,让人揪心。以为要反弹了,结果没有,以为还要猛跌,结果也没有,最终就是微跌几十亿市值,横在那里。

陕西板块过去几周就是这种情况。上周截至2021年3月28日,板块总市值为11581.49亿元,较前一周减少64.65亿元。全国排名相当稳定,依然第14位。

3月第4周(2021年3月22日~2021年3月28日),陕西股中,隆基股份市值增长最多;陕西煤业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宝德股份,上涨幅度为15.80%;跌幅最大的是兴化股份。

当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医学,被54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而且,明星基金经理易方达基金张坤也在调研人员名单中,这是“公募一哥”张坤年内首次调研。

科创板公司比河南多2家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3月28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1581.49亿元,较前一周11646.14亿元,缩水0.56%(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3月第4周陕西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4位。相比第13名河南,少了3166.55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陕西59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

据统计,与河南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比河南少29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河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河南多2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河南少1家。

陕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西安(41家),其次是咸阳(6家)、宝鸡(5家)。

3月第4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陕西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基金经理张坤调研国际医学 

先看融资资金,3月第4周,陕西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3.48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西股是隆基股份,金额是1.52亿元。其次是航发动力(1.23亿元)和中航西飞(4900.70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3月第4周,有1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54家机构到访国际医学,其中包括明星基金经理易方达基金张坤。

除了易方达,天风证券、广发基金、万家基金、广发证券资管、汇添富、信诚基金等多家机构也都参与了此次调研。

今年1月28日,国际医学曾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该公司2020年有望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6600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告称,一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全面投入运营,二是全资子公司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有限公司出售所持有的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部3400万股股份,预计该事项对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2亿元。

再看北向资金,3月第4周,三人行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07%,中航电测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0%,航发动力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8%。

今年1月,三人行曾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5亿元至3.65亿元,同比增加80.76%到88.51%。

主力资金方面,3月第4周,隆基股份净买入额居首位,为5.92亿元,其次是国际医学(1.21亿元)和宝钛股份(4343.08万元)。从股价来看,上周光伏板块已经有止跌的趋势,隆基股份市值有所回升。而且,近几周,各类资金买入隆基股份数额一直不俗,融资买入冲顶不算意外。

国际医学被54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隆基股份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宝钛股份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宝德股份上涨15.8% 

截至3月28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隆基股份,增长55.0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陕西煤业,缩水59.00亿元。

相比前一周,西部证券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5;西部超导名次前进2位,上周排名第9,进入陕西股市值前10强。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3月28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51%(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3位。

从图中看到,有3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宝德股份,上涨幅度为15.80%。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医药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宝德股份上周的公告有些让人意外。3月23日晚间,宝德股份公告称,赵敏及其一致行动人邢连鲜拟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票3793.28万股~6322.1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20%。

股权关系显示,赵敏、邢连鲜系夫妻关系,分别持有宝德股份34.04%、4.19%的股份,若减持计划顺利实施,其二人所持股份占比将下降至18.23%~26.23%,低于股东北京首拓融汇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28.17%。

这也就是说,即使不算此前资产重组拟转让的17.5%股份的股权,此次减持计划实施后,宝德股份将易主“中植系”。

系列动作也引发监管层的警觉。3月28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重组是否已终止,是否存在未及时披露终止进展以配合实控人减持的情况。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兴化股份,下跌幅度为18.97%。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采掘、化工。

兴化股份3月24日晚发布了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4亿元,同比增长46.36%;营业收入约为19.40亿元,同比下降1.75%。此前在化工板块集体上涨时,兴化股份有过一波猛涨,如今又跌回从前。

综合来看,上周陕西板块总体乏善可陈,如市值排名、市值最大(小)公司等数据均无变化。不过,陕西资本市场偶尔是会贡献一些明星公司的,诸如隆基股份、铂力特等,而上周被明星基金经理张坤调研的国际医学,如今又引起了多方关注,是否会是下一个陕股中的明星公司呢?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来自粉巷财经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