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突发:盘中重磅消息震动市场,4.4万股民24分钟秒赚22%瞬间破灭!这类滞涨热门股即将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8:54:30

◎今天,就有4.4万名股民在短短24分钟内体验了一把秒赚22%的快感,不过只维持了11分钟,这速度连舒服地喝完一杯咖啡庆祝都不够。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54232_banner___banner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要问一个连自己都会习惯性弄错的问题:“在个股‘地天板’的情况下,如果你在跌停板买入,到涨停板的时候,赚了多少?”

很多人会想当然地认为,涨幅肯定是10%+10%=20%嘛。其实不是,涨停和跌停的10%涨跌幅都是以前一天收盘价为基准来计算,而要计算“地天板”的总涨幅时则是以当日跌停价为基准。

所以,最终的答案应该是:赚22%!

今天,就有4.4万名股民在短短24分钟内体验了一把秒赚22%的快感,不过只维持了11分钟,这速度连舒服地喝完一杯咖啡庆祝都不够。

长源电力今日分时图

前期已经累计收出9个涨停、股价涨幅超过120%的碳中和概念股长源电力(000966,SZ)果然是不甘寂寞,在短暂回调3个交易日后,今天又开始作妖。

长源电力今天大跌5%开盘,之后一度快速跌停,随即缓慢拉起。午后14:16左右再度跌停,不过2分钟之后就出现暴力拉升:14分钟后翻红,14:42时触及涨停板,实现“地天板”并再度创出5年零9个月新高,股吧中一片沸腾。

不过,持有长源电力的4.4万名股东的惊喜只维持了11分钟,14:53后股价打开涨停板,涨幅快速收缩至不及6%。最后虽然没有重新封住涨停板,不过总算收涨9.75%,换手率高达26.58%,但日K线图看上去还不错。

图片来源:Wind数据

盘后长源电力龙虎榜数据显示,国君宁波彩虹北路和银河杭州海运国际大厦2个营业部或许是推动“地天板”的主力,分别净买入1175万元和2904万元。但是,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和银行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卖出特别凶狠,分别净卖出4948万元和4301万元。前买5和前卖5席位累计净卖出1300万元。

粤水电今日分时图

有趣的是,就在长源电力“激情澎湃”的那前后35分钟内,另一只电力股粤水电(002060,SZ)几乎“克隆”了它的走势。难道是同一股资金的“分兵出击”?

有因必有果,有果即可寻因。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今日电力股的突发异动,与一则行业重磅会议有关。

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报道,3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李创军,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李福龙,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介绍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关情况。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此次会议上国家能源局表示,到“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将从原来能源电力消费的增量补充,变为能源电力消费增量的主体。到“十四五”末,预计可再生能源在全社会用电量增量中的比重将达到三分之二左右。会议还强调,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虽然此次会议着重强调的是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给传统能源(核电、煤电、气电等)留下了一定的空间,所以A股市场就出现了快速的反应:不仅新能源概念股普遍上涨(例如固德威大涨14.69%,嘉化能源、天富能源、新赛股份涨幅都超过10%),传统的电力股也跟风上涨。而其中两种概念兼有的个股更是加速暴走,例如上面提到了长源电力就同时具备风能、电力、碳交易概念;粤水电也同时具有太阳能、风能、新能源概念。

不过,据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统计,自春节开市后至今,A股新能源概念股的表现分化明显,既有南网能源这样暴涨达80%的“狂牛”,也有像阳光电源这样跌幅近40%的“弱鸡”。

然而,单以已公布了2020年年报的相关个股来看,部分业绩大好的个股,期间股价却出现明显下跌,或许是某种值得关注的机会。

已公布2020年年报的新能源概念股一览

(数据来源:Choice)

既然说到了新能源概念股,今天边打边撤的顶级游资“章盟主”就浮出水面!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新天绿能卖出2169万;

湖北能源买入1959万;

中油资本买入1335万;

长源电力买入3905万;

长源电力卖出2729万;

著名刺客

新研股份买入2077万;

华通热力买入1041万;

三和管桩买入1270万;

作手新一

新天绿能买入3354万;

美邦服饰买入2200万;

赵老哥

国际实业买入618万;

葫芦娃卖出730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震荡,沪指3460点附近存在明显压力,短线可能会出现反弹途中的小高点,注意节奏。B浪是个反弹浪,通常是个三波段模式,也就是在反弹的过程中会有回撤,因此指数4连阳后追高不宜。盘面上看,光伏、稀土等前期抱团股走势强劲,普遍回暖;因为近期跌幅巨大,这类股票具有明显的超跌反弹性质。中小盘指数一段时间来走势明显强于其它指数,表明中小盘股的机会优于权重大盘股,近期每天涨幅榜前列都有不少几元钱的股票,也证明了这一点。

章盟主:昨日就明确提出了,游资在碳中和板块有边打边撤的迹象。果不其然,今日碳中和前期强势龙头股中材节能、华银电力等盘中跌停,不过尾盘被撬开。今日碳中和板块前期的龙头长源电力盘中上演了“地天板”。从盘后席位来看,章盟主所在席位做起了T+0,该席位买入3905万的同时还卖出2729万,估计是手里货还没有出完,拉一波顺便出货。另外章盟主昨日参与的新天绿能今日也开始出货了。

今日中伊合作板块接替了之前的碳中和板块,板块内涨停21只,其中新疆板块涨停15只,新赛股份4板一字,新疆交建、新疆火炬、洪通燃气3连板。而从今日章盟主新入标的中油资本来看,明显是受益于中伊合作的影响。消息面上,经过双方的磋商与协调,伊朗已经正式决定与中国签署一项为期25年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当前的市场热点切换正符合赵老哥的名言:“有新题材,坚决抛弃旧题材!”

作手新一:今日61家涨停, 连板股23只,其中碳中和板块涨停16只,顺控发展16板继续向上拓展高度。今日作手新一强力上板碳中和板块的新天绿能3354万,同时还买入美邦服饰2200万。不知道他在碳中和退潮背景下,明天能否安然撤退?

著名刺客:今日著名刺客上榜多只个股,从这些个股来看,板块概念较为分散,其中新研股份属于低位创业板的军工板块。今日军工板块受外围因素的影响,整个军工板块有所反弹。另一只著名刺客打榜的个股华通热力今日也是低开7%以上之后被拉上涨停板,同时还上榜中小板个股三和管桩。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国际实业

国际实业近期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中伊合作板块接替了前期的碳中和概念板块,从涨停数量来看,碳中和涨停16只,而且盘中还预演了一次集体跳水的情况,而中伊合作板块涨停21只,其中新疆板块涨停15只。

从游资关注焦点来看,市场热点明显在高低切换。今日赵老哥上板国际实业618万,国际实业则是正宗的中伊合作概念股。公司子公司中油化工主要经营国内油品批发、仓储、运输业务,公司在中亚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吉尔吉斯,在该国投资设立了炼化厂,前期原料主要从吉国本地石油公司采购,但吉国本地原油供给有限,不足以支持公司炼化项目,公司正在开拓周边国家油源供给渠道。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