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4万股东惊呆!早盘闪崩跌停,尾盘上演“地天板”,一机构狂卖5000万!有网友跌停板位置被“血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7:18:14

每经编辑 杜宇

碳中和概念股龙头股长源电力今日盘中上演“地天板”,截至收盘报9.23元/股,上涨9.75%,全天成交金额23.85亿元,换手率26.58%。

回顾市场,长源电力早盘一分钟就触及跌停板,随后其股价一直在跌停板附近整理,午后14:17分,长源电力快速拉升至涨停,这期间成交量也是迅速放大。

30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方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且普遍同时进行大额卖出交易。如:买一席位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买入3906万元并卖出2730万元。卖一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5065万元;卖二中国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卖出4346万元。

3月18日晚间,长源电力发布业绩快报,称2020年实现总营收57.22亿元,同比下降22.32%;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下降38.18%;完成发电量 145.5 亿千瓦时,同比减少43.1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2.86%。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长源电力表示,主要是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湖北省内全社会用电量下降,叠加夏秋两季汛情,省内水电出力较大等因素,公司火电机组发电量、利用小时数同比大幅下降。同时,电力市场化改革迈向纵深,用户侧进一步放开,湖北省全省直接交易规模同比增长,公司火电机组市场化交易电量占比增加,售电均价同比小幅下降。

除业绩不佳外,公司同时披露,由于2018年增资3300万元参股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9.09%,踩中“碳中和”等市场热点,股价接连异动,但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的生产及销售,不参与湖北碳交易中心的日常经营管理,上述参股投资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极小。

对于尾盘上演的“地天板”引发网友热议。有投资者表示今天跌停板出了,郁闷。

有网友猜想明天会不会涨停?

截至2020年9月30日,长源电力有股东数44197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东方财富网、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