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银证券维持工商银行增持评级:盈利大幅回升转正,负债端优势突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4:11:24

每经AI快讯,中银证券03月30日发布研报称,维持工商银行(601398.SH)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工行4季末净利润增速大幅改善回正,营收增速保持平稳增长。2020年工行存贷增速均创历史新高,存款结构进一步优化,存款成本保持行业绝对低位。负债端的优势预计将在2021年支撑工行息差取得优于同业的良好表现。资产质量方面,工行账面不良虽有所上行,但其不良认定更加严格,不良+关注贷款占比较半年末明显下降。维持公司;2)4季度盈利大幅改善,看好21年息差表现;3)20年存贷增速创历史新高,负债端揽储优势突出;4)账面不良环比上行,不良认定进一步严格。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每经头条(nbdtoutiao)——保费收入超十亿,“惠民保”火了,这种白菜价保险你买不买?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