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获得全票通过;义乌:新房取得产权证2年后可转让,在售项目不予上调备案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3:00:1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获得全票通过

每经AI快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全票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75、7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战书委员长主持闭幕会。(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午间公告:凯美特气一季度净利预增245%-384%;恒生科技指数涨3.16%

午间公告:
凯美特气:预计一季度净利1500万元2100万元,同比增245.38%-383.54%,上年同期公司盈利434.3万元。
国统股份:签PCCP管材销售合同,为胶东半岛战略水源地提质增容工程一期工程供应PCCP管材,合同金额1.11亿元、1.34亿元,合计占2019年营收的29%。
麦克奥迪:主要股东股份协议转让交割完成,亦庄投资持股29.99%,成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变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港股:恒生科技指数大幅反弹,午盘涨3.16%,联想涨超13%,京东健康涨超8%,阿里巴巴涨超3%,美团涨5%,京东涨近4%。

3丨又见涨停!这个策略近期“一抓一个准”

每经AI快讯,高送转概念渐行渐远,高股息策略却扑面而来。近期,同样是针对上市公司的分配方案,资金的关注点已明显从“送转”移向“派现”。江铃汽车昨日晚间披露“豪华”分红预案,受此提振,江铃汽车今日早盘股价高开高走,不到15分钟便封住涨停,日线收获两连板,资金抢筹意愿凸显。在此之前,中国神华、方大特钢、四方股份等公司,均在披露高股息分红方案后股价随即涨停,显示这一策略近期受到主流资金的认可。(上海证券报)

4丨猪肉价格下降对公司利润是否有影响?牧原股份回应

每经AI快讯,3月30日,猪肉价格下降,对公司利润是否有影响?牧原股份回应称,生猪价格波动是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波动的主要原因之一。公司经过二十多年发展,现已形成以生猪养殖为核心,集饲料加工、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等于一体的完整生猪产业链。未来公司将不断优化提升管理,进一步提升育种技术,加强营养管理、疫病控制、环境控制,深磕技术,降低生产成本;继续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证券时报)

5丨华安基金回应员工不当言论:正在调查,一旦核实绝不姑息

每经AI快讯,今日,华安基金某员工在境外社交平台发布不当言论的传闻弥漫开来。对此,华安基金发布严正声明称,公司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任何有损国家利益和民族感情的行为和言论零容忍,对相关言论表示极度震惊和愤慨,“我司对此高度重视,正式认真调查,一旦核实将立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6丨义乌:新房取得产权证2年后可转让 在售项目不予上调备案价

每经AI快讯,3月30日,据浙江省义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义乌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按照义乌市新政,其土地出让将视情况“限房价、限地价”。同时,义乌将实行“限制转让”政策,自2021年10月1日起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以网签时间为准),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满两年才可转让。规范商品房销售秩序方面,新政明确要求在售项目不予上调备案价格。(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