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答每经问:电动汽车可成为电力系统储能装置,要加快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2:05:40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廖丹 

3月30日每经快讯,3月30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将加快储能的规模化发展,推动电力系统全面数字化,构建高效、智慧的调度运行体系。比如电动汽车,电力系统要给它充电,看似是一个供电任务,但通过技术的发展包括采取经济性措施,完全可以让电动汽车促进系统能力提升。电动汽车在低谷时,系统给它充电;在用电高峰,让电动汽车给我们系统放电。一辆电动汽车就可能成为电力系统的一个储能装置。所以我们要加快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是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另一方面也能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充电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