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不幸!中国最大消金公司实控人、捷克首富坠机身亡 ,生前身家超百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20:18:05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当地时间3月27日傍晚,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克尼克冰川地区一架观光直升机坠毁,机上5人死亡、1人重伤。死者包括PPF集团创始人、捷克首富彼得·凯尔纳,享年56岁。目前,PPF集团官网已公布了这一不幸事件。

捷信消费金融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集团和中国捷信的运营一切正常。

PPF官网已公告不幸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PPF集团是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国际投资集团,集团成立于19919月,经营范围为投资基金,集团业务涵盖金融服务(银行、保险和消费金融),私募股权投资,以及不动产投资等领域,PPF业务遍及中东欧、俄罗斯以及亚洲地区。

根据福布斯财富排行榜的数据,凯尔纳的身价达到175亿美元,位列全球第68位。据了解,彼得·凯尔纳还是国内最大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消金的实际控制人。2019年度,捷信消金营收和注册资本在中国持牌消金机构中排名第一。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其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成立,为中国客户提供消费金融服务,其股东为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捷信集团曾计划赴港IPO,捷信在招股书中称,融资将其用于增加资本基础及扩充贷款规模,特别是南亚、东南亚及中国。根据当时的招股书,2016年、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一季度,捷信在中国的在贷余额分别为5643百万欧元、10685百万欧元、12446百万欧元、13353百万欧元,占其各地总额的比例分别是52.7%63.3%63.6%63.9%。不过,同年1121日,捷信集团宣布,由于市场情况所致,集团决定不再推进Home Credit N.V.(简称“HCNV”)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全球上市进程。

 

封面图片来源:ppf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