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园城市美学上新!“发现成都之美·镜头里的公园城市”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19:13:04

3月29日,“发现成都之美·镜头里的公园城市”——全球影像征集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每经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影像,是每个成都人的每日所见所望,也是一座城市发展史的美好见证。

“身处公园城市,春可花海踏青,夏可泛舟锦江,秋赏银杏金黄,冬晴弥望雪山。我们征集不一样镜头里的成都,也期待不一样的‘成都之美发现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3月29日,“发现成都之美·镜头里的公园城市”——全球影像征集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图片、视频捕捉记录展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生活在公园城市的幸福美好感受,成都面向全球征集一批高质量摄影、摄像作品,用公园城市的美好图景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

从3月29日至11月30日,成都将通过“发现成都之美·镜头里的公园城市”主题摄影月赛、锦城四季精品视频征集挑战赛等方式征集大美成都图片、视频,展现公园城市的城乡之美、人文之美、温暖之美、生活之美、创造之美、时尚之美、运动之美。

市民可以通过红星新闻网、you成都、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看度新闻客户端等线上媒体平台进行投稿。投稿后,图片类作品将实行每月评奖,预计全年共评选出144件获奖作品;视频类作品将实行每季度评奖,预计全年共评选出60件获奖作品;还将评选优秀作者或机构若干,授予“成都之美发现者”荣誉称号。

针对获奖作品,活动方将在四川省图书馆、春熙路、宽窄巷子、东郊记忆等地设置展场,阶段性地组织动态展出和常设展出,并于“七一”期间举办“百年·千面·万帧”城市影像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除了影像征集,本次系列主题活动还包含“见·未来”创意设计联展、“City walker”蓉漂青年看成都、“外籍摄影师眼中的成都”沉浸式摄影空间展等主题活动,展现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取得的美好成就。

此外,本次系列主题活动还将孵化一批创作团队和影像生产机构,为城市纪录汇聚专业人才,建设运营一批高品质城市影像作品库,持续生产和传播成都城市美学。

活动征集时间:2021年3月29日至2021年11月30日

活动征集平台:请登录以下平台、网站投稿。

图片投稿平台:you成都、红星新闻网

视频投稿平台: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看度新闻客户端

活动奖项评比:图片类作品每月评奖,全年共评选144件获奖作品;视频类作品每季度评奖,全年共评选60件获奖作品。评选优秀作者或机构若干,授予“成都之美发现者”荣誉称号。

相关活动详情请登录征集平台客户端及网站了解。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