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Bill Hwang爆仓事件”愈演愈烈!外媒:瑞士信贷预估亏损30亿~40亿美元,还波及这些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17:39:23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在“Bill Hwang爆仓事件”中,除了上文提到的野村、瑞信和德银,向Archegos Capital提供大宗经纪服务的还有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瑞士银行。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轰动华尔街的“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爆仓事件”愈演愈烈,在野村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声明称预计巨亏20亿美元后,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下称瑞信)今日下午称,“一家大型的美国对冲基金未履行瑞信和某些其他银行上周发出的追加保证金要求,在基金未能履行这些保证金承诺之后,瑞信和许多其他银行正在退出这些头寸”。

然而,瑞信在声明中并未指出该“大型美国对冲基金”的名称,也没有透露“许多其他银行”具体是哪些银行。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瑞信此次预估亏损在30亿美元~40亿美元间。

外媒:瑞信面临的预估亏损在30亿美元~40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瑞信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开盘大跌,一度跌14.4%,截至发稿跌13.47%;瑞信美股盘前一度跌11.89%,截至发稿跌10.88%。

图片来源:雅虎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两名接近瑞信的人士称,(“Bill Hwang爆仓事件”)对瑞信造成的预估亏损在30亿美元~40亿美元间。瑞信拒绝对此置评。《金融时报》另外援引一名了解瑞信与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关系的人士消息称,此次事件对瑞信造成的亏损仅限于其位于纽约的大宗经纪部门,并未延伸至该行的财富管理业务。

瑞信称,现在量化其面临的确切亏损还为时过早,但表示(“Bill Hwang爆仓事件”)可能会对本月结束的第一季度业绩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瑞信补充称,该行将“在适当的时候”提供有关此事的进一步最新情况。

除了上述提到的野村和瑞信,《金融时报》还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德意志银行(下称德银)也受到了Archegos Capital爆仓的影响,但估计德银遭受的损失将只是其他大型投行遭受损失的一小部分。该知情人士称,德银已对其大部分敞口进行了对冲。

部分大型华尔街投行为Bill Hwang管理的Archegos Capital的大宗经纪商,以及这些投行处理Archegos Capital的交易,并将现金和证券借给该基金。由于市场传出Archegos Capital于美东时间上周五(3月26日)出现爆仓情况,上周晚些时候,摩根士丹利、高盛和德银迅速抛售了大量Archegos Capital持仓的股票。许多业内人士对为什么野村上周五未进行相关股票的抛售深感疑惑。

外媒:除瑞信外,瑞银也为Archegos Capital提供大宗经纪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本月早些时候,瑞信就宣布对资产管理业务进行重组,并暂停发放高级经理人的奖金。由于英国供应链金融公司Greensill Capital倒闭,作为Greensill主要的资金来源,瑞信不得不考虑补偿因Greensill倒闭而受到冲击的投资者。

《金融时报》报道截图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除了上文提到的野村、瑞信和德银,向Archegos Capital提供大宗经纪服务的还有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瑞士银行(下称瑞银)。但摩根士丹利、德银和瑞银均拒绝置评。截至发稿,外界尚不清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是否受到“Bill Hwang爆仓事件”的影响。不过,据《华尔街日报》,最近几天,由“Bill Hwang爆仓事件”引发了价值近300亿美元的头寸清算。

交易数据显示,上周五,受“Bill Hwang爆仓事件”影响,高盛单日清算了价值105亿美元的股票,当天包括科技巨头和媒体集团在内的部分领头羊股票市值蒸发了350亿美元。在当日美股开盘前,华尔街投行出售了价值66亿美元的百度、腾讯音乐以及唯品会的股票,随后ViacomCBS、探索频道、Farfetch Ltd等股票流出39亿美元的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实早在2012年,Bill Hwang就与美国监管机构就非法交易指控达成了和解,并于2014年被禁止在中国香港交易。自那以后,一些银行就在全球范围内禁止了与Bill Hwang的所有交易。

就多只中概股上周五大跌,是否是因为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的Archegos Capital爆仓所致,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向Bill Hwang本人发送置评请求邮件,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其任何形式的回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