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底部确认,反弹行情即将开启?——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08:44:53

中信证券认为,节后投资者谨慎情绪逐级递增,当前悲观预期顶点已现,市场底部确认,4月投资者情绪和行为将趋于平静,但市场形成新一轮持续上涨需要时间,基本面将替代流动性成为破局因素,中国稳健增长的正面因素不断积累,海外强复苏的预期向下修正,配置上应继续向新主线转移。

Upload_161697861575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达哥在文章中判断,市场二次探底可能已经成功,后市有望展开新一轮的反弹。今天早上,我们再来看看其他机构的观点,是否也和达哥一样开始转为乐观。

首先,券业老大中信证券的最新观点指出,悲观预期顶点已现,四月基本面破局。很明显中信证券已经不那么悲观了,不过对后市依然比较谨慎。中信证券认为,节后投资者谨慎情绪逐级递增,当前悲观预期顶点已现,市场底部确认,4月投资者情绪和行为将趋于平静,但市场形成新一轮持续上涨需要时间,基本面将替代流动性成为破局因素,中国稳健增长的正面因素不断积累,海外强复苏的预期向下修正,配置上应继续向新主线转移。

中信证券的观点翻译过来就是,悲观预期达到顶点的同时,市场也基本就见底了。而随着投资者情绪逐渐缓和,抛盘就不那么重了。但是要想大盘转入新一轮的上涨,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等待什么?之前市场的上涨,靠的是流动性在推动。新一轮上涨行情,要看基本面,也就是靠上市公司的业绩说话。进入四月之后,很多上市公司的年报、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这将是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一季报。

至于后市要买什么股票?中信证券推荐了四条主线。首先是半导体、军工,这两个板块其实就是超跌的板块,但只要有反弹,人气就很足。第二是炒疫情复苏的,推荐旅游酒店、航空。现在国内疫情控制得很好,全球也在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接下来又是清明、五一两个假期,旅游酒店、航空都是最大受益者。第三,汽车零部件和家电。随着海外需求的复苏,这两个领域的出口收入将持续受益。第四,有色、化工,这两大板块估值低,而且预计一季报业绩会很好。

再看另外一个消息。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显示,1月份至2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加快恢复。1月份至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1140.1亿元,同比增长1.79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72.1%,两年平均增长31.2%,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

前几个月,行情好的时候,我们对这些宏观经济数据是不敏感的,也不关注。但现在,市场明显回落,并且有望重新反弹的关键时刻,一些比较不错的经济数据,往往能够对提升投资者信心产生重要的影响。不过,高增长的原因也需要关注,一个是基数低,另外,今年春节就地过年,也促进了企业生产,另外一点很重要,就是随着疫情的控制,国内外需求景气度都确实明显回升了。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买额16.53亿元,深股通净买额47.77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64.3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底部 反弹 行情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