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冠卷土重来!德国卫生部长呼吁硬性“封城”,法国近三天累计确诊13万,这个国家实施最大范围“封城”,超80%人口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8 13:23: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最近,欧洲大陆的法国、德国,南美洲的智利等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

德国卫生部长呼吁实施硬性“封城”

据中新社消息,截至27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已连续第三日突破两万。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德国有必要实施10-14天的硬性“封城”。近日来,德国疫情持续反弹。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20472人、157人。此前两天(25、26日)的新增确诊人数分别为22657人、21573人。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20时许,德国累计确诊2770442人、治愈2477265人、死亡76514人。截至目前,德国已接种12363439剂次疫苗,共有3768060人接种了第二剂。

施潘当天在出席一场线上对话活动时作出上述表示。作为德国官方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重要指标,该国“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病例数”已升至124.9,为今年1月19日以来最高值。对此,施潘表示,考虑到当前的疫情数据,德国需要用10到14天的时间“至少真正将我们的人际接触和出行降到最小”。

施潘说,他本人也希望能够在复活节期间与一大家子人团聚,但今年的形势不允许这么做。他强调,如果能在这一波疫情于4月进一步恶化前将其遏制住,则该国新增确诊人数较少的城市和地区(如蒂宾根)将可逐步“解封”。

施潘同时表示,尽管德国的ICU病房再度住满新冠病患,但这些患者中的年长者人数已经减少。他表示,人们已经看到疫苗接种正在见效,不过接下来仍有数周时间需要克服难关,“这将非常艰难。倘若我们未能阻断这一波疫情的话,则医疗系统将面临过载。”

法国考虑实施更严格管制

据中新社消息,法国新冠疫情在持续恶化,最近三天的累计确诊病例达13万例,法国官方现正考虑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措施。法国卫生部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27日新增确诊病例42619例,这是连续三天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最近三天的累计确诊病例为13万例,显示新冠病毒在加速传播。

法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现已超过450万例,为4508575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94465例,新增死亡病例190例;新冠住院患者增至27259人,重症患者增至4791人。

巴黎大区的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官方数据显示,巴黎大区的新冠发病率现已增至每10万居民中有632名新冠感染者,该地区住院患者增至6968人,重症患者增至1429人。

除了巴黎大区,上法兰西大区等地医疗系统的压力也非常巨大。上法兰西大区的重症患者现为609人,已超过去年3月第一波疫情高峰时的人数。当地也在设法增加重症监护床位。

由于疫情恶化,法国官方正考虑实施更严格的管制,舆论普遍认为管制措施将包括关闭学校、再度实施全面“封城”等。《巴黎人报》27日透露,法国总统马克龙可能最快于下周宣布关闭学校等措施;官方是否最终做出关闭学校的决定将取决于下周初的疫情数据。

马克龙已于稍早前表示,在未来数日或未来数周可能会采取新的抗疫措施,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有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疫情继续恶化,不排除将采取去年3月首次全法“封城”时的严厉管制措施。

西班牙官方27日宣布针对法国实施入境防疫管制,从30日起从法国经陆路入境西班牙的所有人员须出示72小时内有效的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德国官方已将法国全境列为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地区”。

智利实施疫情暴发以来最大范围“封城”

据新华社3月28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反弹严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智利政府27日起扩大“封城”范围,受影响的人口增至1600万,超过全国人口的80%。这是去年3月智利暴发疫情以来“封城”措施波及面最广的一次。

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智利政府首次宣布27日至28日期间,所有“封城”区域不发放超市购物类个人外出许可,商户仅可通过外送形式经营。

智利总统皮涅拉27日在卫生部例行疫情发布会上说,政府正在积极推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国际经验显示疫苗接种不会即时产生保护效果,但疫苗是有效的,目前智利接种人数已超过600万,疫苗的保护效果将随着时间逐步显现。

智利卫生部27日说,截至当地时间26日21时,智利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588例,累计确诊969913例;新增死亡病例66例,累计死亡22653例。数据显示,智利本次疫情反弹比去年6月第一波疫情高峰时更为严峻,全国平均重症监护床位占用比例高达95%。专家分析,年初休假季民众的旅行和社交聚会以及防疫措施的放松引发了此次疫情剧烈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社、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