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起源于蒙古国的沙尘是如何进京的?动图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8 11:20:0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北京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6-27日,蒙古国中部区域出现大范围强沙尘天气,并随西北气流向东南移动。

3月28日00:00-07:00北方地区云微物理遥感图显示,沙尘继续向东南传输,今晨由高空进入北京市,截至7时已影响京津冀大部地区。

空气质量回顾

27日白天,沙尘主体逐渐进入我国境内,内蒙古、甘肃、山西、河北北部等一带先受到影响,由于此次沙尘极强,PM10出现极高浓度峰值,最高达到10000微克每立方米。

在西北风作用下,28日05时,沙尘开始明显影响北京市西北区域;07时覆盖全市区域,PM10全市浓度均值为20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为6级严重空气污染。

今天空气质量整体怎么样?

预计28日白天仍将是沙尘过程对北京市空气质量影响的主要时段,PM10将处于高浓度水平,为6级严重污染。

28日夜间,沙尘对北京市空气质量的影响逐渐减弱。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