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小心踩雷!下周这些股票解禁压力大(附名单);广东查处违规购房贷款超3亿元;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8 10:57: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海口⇌巴黎 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7日,海南航空海口往返巴黎HU787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满载35吨货物起飞,航班单程飞行时长13小时,每周两个往返共四个航班。这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的开通也填补了海南没有定期洲际货运航线的空白。据了解,本次航班运输出境货品主要为快件电商货物和普货,后续海南航空将继续拓展免税品进口运输渠道,为跨境电商和免税品提供快捷的货物运输保障,这也将为今年5月在海口举办的首届消博会提供有力的支持。

2丨整点投资 | 下周合计解禁市值为322.56亿元,这些股票解禁压力大(附名单)

Wind数据显示,除将上市的新股外,下周还将有22只个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27.60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322.56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488.27亿元环比降低33.94%。

解禁市值按最新收盘价计算,中国船舶、山西焦化、宏川智慧、阿尔特、天邑股份居前,分别为119.61亿元、62.49亿元、44.55亿元、30.16亿元、23.86亿元。(数据宝)

3丨房住不炒!广东查处违规购房贷款超3亿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近日,广东针对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楼市现象,加大监管力度,查处违规购房贷款超3亿元。广东银保监局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处处长王智表示,作为金融监管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关于“房住不炒”的宏观调控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督导我们的银行机构依法合规经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4丨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1年新冠疫情破产纾困延长法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27日,美国白宫网站发布公报称,美国总统拜登于3月27日签署2021年新冠疫情破产纾困延长法案。

5丨美国情报机构给继续在阿富汗驻军“找借口”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6日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告诉拜登政府,如果美国在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达成权力分享协议前撤出驻军,塔利班可能在两三年内重新控制阿富汗大部分地区,甚至导致“基地”组织卷土重来——舆论认为,美国情报机构这是在给美军继续在阿富汗驻留找借口。 持续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旷日持久的战争,美国为此耗资近一万亿美元,而塔利班至今仍控制着大约一半的阿富汗国土。去年2月,时任美国政府在卡塔尔多哈与塔利班达成协议,约定今年5月1日之前从阿富汗撤出所有美军。随后,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也于去年9月在卡塔尔启动和平谈判,但由于双方分歧巨大,谈判进展缓慢。塔利班武装频繁袭击阿富汗军警以及政府机构,阿富汗政府方面也一直没有放松针对塔利班武装的军事打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海口⇌巴黎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7日,海南航空海口往返巴黎HU787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满载35吨货物起飞,航班单程飞行时长13小时,每周两个往返共四个航班。这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的开通也填补了海南没有定期洲际货运航线的空白。据了解,本次航班运输出境货品主要为快件电商货物和普货,后续海南航空将继续拓展免税品进口运输渠道,为跨境电商和免税品提供快捷的货物运输保障,这也将为今年5月在海口举办的首届消博会提供有力的支持。 2丨整点投资|下周合计解禁市值为322.56亿元,这些股票解禁压力大(附名单) Wind数据显示,除将上市的新股外,下周还将有22只个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27.60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322.56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488.27亿元环比降低33.94%。 解禁市值按最新收盘价计算,中国船舶、山西焦化、宏川智慧、阿尔特、天邑股份居前,分别为119.61亿元、62.49亿元、44.55亿元、30.16亿元、23.86亿元。(数据宝) 3丨房住不炒!广东查处违规购房贷款超3亿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近日,广东针对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楼市现象,加大监管力度,查处违规购房贷款超3亿元。广东银保监局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处处长王智表示,作为金融监管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关于“房住不炒”的宏观调控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督导我们的银行机构依法合规经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4丨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1年新冠疫情破产纾困延长法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27日,美国白宫网站发布公报称,美国总统拜登于3月27日签署2021年新冠疫情破产纾困延长法案。 5丨美国情报机构给继续在阿富汗驻军“找借口”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6日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告诉拜登政府,如果美国在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达成权力分享协议前撤出驻军,塔利班可能在两三年内重新控制阿富汗大部分地区,甚至导致“基地”组织卷土重来——舆论认为,美国情报机构这是在给美军继续在阿富汗驻留找借口。持续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旷日持久的战争,美国为此耗资近一万亿美元,而塔利班至今仍控制着大约一半的阿富汗国土。去年2月,时任美国政府在卡塔尔多哈与塔利班达成协议,约定今年5月1日之前从阿富汗撤出所有美军。随后,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也于去年9月在卡塔尔启动和平谈判,但由于双方分歧巨大,谈判进展缓慢。塔利班武装频繁袭击阿富汗军警以及政府机构,阿富汗政府方面也一直没有放松针对塔利班武装的军事打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