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对美国、加拿大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私募掌门人怼投资者:有本事赎回自己去炒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7 21:59:5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对美国、加拿大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外交部网站3月27日消息:针对美国、加拿大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于3月22日对中国新疆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的行径,中方决定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实施制裁,禁止上述人员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同上述人员交易或同上述实体往来。同时,此前中方对美方在涉疆问题上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有关方面认清形势,纠正错误,停止在涉疆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玩火自焚。

2丨整点投资|揭秘本周聪明钱:抱团股集体大反攻 创新高周期股瞬间被弃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172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微幅减少为312只,显示出市场热度较上周有所回升,部分资金开始试探性参与。

本周被净主动买入前10名全是不同行业的各种“茅”。其中最显眼的当是白酒股“三驾马车”,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齐齐上榜,被净主动买入金额在21亿元~10亿元之间。不过冠军仍然是京东方A,被净主动买入26亿元居首,本周也传出“拟以 37.75 亿元扩充厂房,以扩大应对大尺寸显示产品的产能”的消息。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方大炭素、华东医药、方大特钢等被净主动卖出金额居前。值得注意的是,具备碳中和概念的节能风电本周跳空大涨创出4年多新高,但是在高位剧烈震荡中被净主动卖出6.6亿元。

3丨石家庄市某企业进口药品原材料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弱阳性

据石家庄发布,记者从石家庄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3月27日,市疾控中心对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企业进口药品原材料外包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共采集样品107份,其中2份检测结果呈弱阳性。石家庄市迅速采取货物封存、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排查隔离、货物和场地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对所有接触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各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4丨私募掌门人怼投资者:有本事赎回自己去炒股

据上证报,3月26日晚间,百亿级私募希瓦资产创始人梁宏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文字,正面回怼投资者。据悉,梁宏对港股和美股中概股的持股仓位较高,近期由于相关标的回调明显,其产品净值也遭遇回撤。梁宏表示:“JJWW(叽叽歪歪)的全部拉黑,哪怕你是投资人。不要对我指手画脚,有本事自己赎回自己去炒股,扛不住波动的不要来投我产品。”不过上述文字随后已经删除。此事仍然在私募圈中引发热议,在市场波动时私募管理人应当与投资者如何沟通,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

5丨康希诺生物董事长:新冠疫苗“克威莎”总投入很大,还在继续投入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就已经获批的新冠疫苗“克威莎”总投入的相关问题,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宇学峰表示,“总投入很大,而且还在继续的投入,我很难给你一个确切的数字。”宇学峰表示,临床的数字,未来可能10个亿都不止。投入量是很大的,因为全球的临床费用相当大,后续对变异毒株的跟踪,可能还有新的跟踪,包括刚刚批准的黏膜免疫的临床,这些都是投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