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国棉联盟CCIA:将提升中国棉花自有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高福:若今年新冠疫苗接种率达70%以上,中国可基本实现群体免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7 18:59:2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习近平就埃及发生火车碰撞事故向埃及总统塞西致慰问电

每经AI快讯,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埃及发生火车碰撞事故向埃及总统塞西致慰问电。习近平在慰问电中指出,惊悉埃及发生火车碰撞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证券:北向资金转向配置传统金融和中上游传统周期股

中信证券研究认为,北向资金中的配置型资金在2020年主要净流入具有成长属性的周期制造、医药及可选消费,2021年至今,北向资金转向配置传统金融和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中上游传统周期股,同时继续流入新能源板块。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近7个交易日大额净买入格力电器、药明康德、宁德时代等个股,分别净买入12.76亿元、11.00亿元、5.94亿元。

3丨国棉联盟CCIA声明:将提升中国棉花自有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每经AI快讯,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发布了声明。内容共有四项,其中特别指出将联合全体成员单位和相关品牌企业,全力支持和推动新疆棉花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棉花自有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4丨高福:若今年新冠疫苗接种率达70%以上,中国可基本实现群体免疫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介绍,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情况,国产RBD疫苗已开展相关研究,结果显示,其对南非变异毒株等保护力略有下降,但仍有较好效果。早在2020年7月,高福本人已接种实验型疫苗。“出现一个公共卫生事件,科学家给你提供的方案,如果公众不理解、公众不参与、公众不依从,啥事也干不了。”高福说。如果在2022年初,甚至2021年底,中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70%-80%,就可基本实现群体免疫,公众就可以“该干啥干啥”了。(财经杂志)

5丨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善炯逝世享年103岁 对抗生素生产作出重大贡献

每经AI快讯,3月27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发布讣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沈善炯,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3月26日在上海逝世,享年103岁。沈善炯早年从事抗生素和微生物生化的研究。对于金霉素和链霉素生物合成的研究,取得了重要的理论突破,对我国的抗生素生产作出重要贡献。对于大肠杆菌和链霉菌的生化研究中,获得了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在学术上和生产上都有重要价值。(央视)

6丨美国驻缅甸使馆:仰光美国文化中心发生枪击事件

英国路透社刚刚消息,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27日,位于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美国文化中心(U.S.culturalcenter)发生枪击事件,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我们确认,3月27日在仰光美国中心发生了枪击事件。没有人受伤。我们正在调查这起事件。”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发言人雅利安·曼林(AryaniManring)说。(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