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浙江湖州:对购地资金来源进行穿透式审查,防止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用于购房;云南大理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7 18:01:5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中国代表:中方在新冠疫苗问题上坚持做到三个“第一”

每经AI快讯,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26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非正式会议上发言,表示中方在新冠疫苗问题上坚持做到三个“第一”:中国一贯秉持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以实际行动落实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承诺,切实推动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让新冠疫苗真正成为“人民的疫苗”;中国坚定担当疫苗公平分配的“第一梯队”,目前正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中国坚定站在疫苗国际合作的“第一方阵”,目前已同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和生产合作,60多个国家授权使用中国疫苗。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正在得到各国广泛认可。(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银河证券:寻找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公司

银河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后市来看,部分高估值抱团股估值仍未调整到位,市场流动性目前仍未出现大的拐点,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筑底态势,系统性大机会少,目前处业绩披露阶段,建议寻找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不极端的具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建议关注:

1)钢铁等限产+涨价行业;2)外国疫情下的中国优势行业,如机械等出口制造;3)基本面向好的龙头公司下跌机会,光伏、新能源汽车、白酒等。

3丨房产新政!浙江省湖州市发布通知: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对购地资金来源进行穿透式审查

每经AI快讯,浙江省湖州市发布通知,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通过加强金融监管等措施,抑制非理性拿地,打击投机炒房。对购地资金来源进行穿透式审查,严禁非自有资金购地,促使开发企业使用合规自有资金购置土地。切实加强房屋贷款管理,防止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用于购房。

4丨高福:基础研究到应用已实现零距离,投资疫苗核心技术肯定没错

每经AI快讯,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3月26日在红杉资本全球医疗峰会上的闭幕演讲中表示:“从新冠疫苗的研发我们可以看到,基础研究到应用现在已经是零距离,投资疫苗核心原料的关键技术肯定没错!”高福表示,以mRNA核酸疫苗为例,mRNA递送系统的关键物质脂质纳米颗粒(LNP)十分缺乏,而且关键的核心技术大部分专利都掌握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少数企业。“资本应该关注这一领域的投资。”高福表示。他还说道,用于疫苗的免疫佐剂的投资研发也非常需要。(一财)

5丨意大利两名医生接种新冠疫苗后 分别诞下带有抗体女婴

每经AI快讯,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两名携带新冠病毒抗体的女婴在帕多瓦出生。两名女婴的母亲,一位是36岁的免疫学家安娜·帕罗洛,另一位是37岁的妇科医生瓦莱里亚·伯纳迪。两名医生在妊娠中晚期均接种了新冠疫苗。(中新网)

6丨云南大理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单职工缴存最高贷款额度降低为50万元

每经AI快讯,据云南发布,日前,大理白族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政策的意见》,其中明确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为:单职工缴存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双职工缴存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意见》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