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猝不及防!新东方、好未来、跟谁学集体闪崩,市值蒸发1000亿!发生了什么?

2021-03-27 00:25:14

26日晚间美股开盘后没多久,课外培训三大机构——跟谁学、好未来、新东方的股价集体暴跌崩盘。截至发稿,好未来跌超18%,跟谁学一度跌25%、新东方一度跌22%。

粗略算一下,这三大教育股巨头的市值一下子就没了1000亿人民币!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投资者们一头雾水。

对于教育股的暴跌,基金君查了一圈。貌似与市场流传的一份文件有关。这份文件提到,为认真贯彻中央主要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难点痛点问题,教育部牵头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同时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义务教育均衡基础好,教育工作得力、改革有需求有力度的9个省市及7个地方城市同步开展为期一年的试点工作,分别是北京市、上海市及辽宁省(沈阳市)、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南省(郑州市)、山西省(长治市)、山东省(威海市)、江苏省(南通市)。(中国基金报)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