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三部委:一旦发现经营用途贷款被挪用于房地产领域,将立刻收回;中检院:拟将大麻仁果、大麻籽油等原料列为化妆品禁用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18:59:56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三部委:一旦发现经营用途贷款被挪用于房地产领域,将立刻收回

3月26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住建部办公厅、央行办公厅发布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严格贷中贷后管理,落实资金受托支付要求,防范企业通过关联方规避受托支付要求。加强贷后资金流向监测和预警,不得以已开展受托支付为由弱化贷后资金管控。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书面向借款人提示违规将信贷资金用于购房的法律风险和相关影响,在和借款人签订贷款协议时应同时签订资金用途承诺函,明确一旦发现贷款被挪用于房地产领域的将立刻收回贷款,压降授信额度,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2丨整点投资 | 3月26日沪深股通净流入64.30亿,其中7.824亿都买了它!

3月26日,沪指上涨1.63%。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64.3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5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77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2只,金额最多的是五粮液,净买入7.824亿元;净卖出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卖出5.432亿元。

3丨中检院:拟将大麻仁果、大麻籽油等原料列为化妆品禁用组分

中检院发布关于就修订化妆品禁用组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根据国家禁毒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拟将大麻(CANNABISSATIVA)仁果、大麻(CANNABISSATIVA)籽油、大麻(CANNABISSATIVA)叶提取物和大麻二酚等原料列为化妆品禁用组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券时报)

4丨华春莹:中方提醒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

在今天(26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4日塞尔维亚全国举行多场活动,悼念22年前北约轰炸南联盟事件中的遇难者,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表相关讲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北约现在跟中国也有点较劲。三天前北约外长会上,他们把中国称为挑战。中方想提醒北约,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北约不要忘了,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严重违反有关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悍然对南联盟进行轰炸,造成包括三名中国记者在内的大量无辜平民遇难。今天的世界不应该是谁的胳膊粗、拳头大,谁就说了算,以大欺小、恃强凌弱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央视新闻)

5丨宛如“月牙”!天问一号拍摄的火星侧身影像公布

3月26日,国家航天局发布2幅由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拍摄的南、北半球火星侧身影像。图像中,火星呈“月牙”状,表面纹理清晰。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至距离火星1.1万千米处,利用中分辨率相机拍摄了火星全景。此时,由于探测器处于火星侧后方上空(以面向太阳为前方),得到两幅“侧身”影像。 目前,天问一号探测器已经在停泊轨道运行一个月,高分辨率相机、中分辨率相机、矿物光谱仪、火星能量粒子分析仪、离子与中性粒子分析仪、磁强计等载荷陆续开机,对火星开展探测,获取科学数据。(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营贷款 购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