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东田微冲刺IPO 却遇最大客户欧菲光被移出“果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5 20:27:25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文多    

日前,湖北东田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田微)披露了IPO招股说明书,欲冲击创业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和科达(002816,SZ)曾在2019年计划以不高于3.51亿元的价格收购东田微100%股权,但随后“夭折”。而在约1年之后,仅经过一次增资,东田微在2020年的估值已上升至10亿元。不过,这一估值飙升的背后,则是关于东田微成功上市的对赌协议。

此外,作为东田微第一大客户的欧菲光(002456,SZ),日前已被移出“果链”。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东田微本次IPO最大的募投项目一旦完全投产,若按照环评文件显示,项目生产规模可达到年产滤光片组件及光通信器材等产品15亿片(件)。若按照招股书(申报稿),预计每年可新产出红外截止滤光片组件【即滤光片产品与镜座(支架)胶合后的组件产品,记者注】2.6亿个、光通信元件(主要为CWDM 滤光片)0.35亿个。

而在2019年全年和2020年前三季度,东田微的滤光片销量是4.71亿片和5.27亿片。那么,东田微是否将因此造成严重产能过剩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田微 东田微IPO 欧菲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