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北京区域股市周报:新增2家上市公司 211家机构调研中科创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16:55:42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3月21日,北京共有A股上市公司386家,板块总市值为180570.55亿元,全国排名第1位,较前一周减少1870.65亿元。北京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工商银行,市值18380.04亿元。

 

3月第3周(2021年3月15日~2021年3月21日),北京股中,建设银行市值增长最多;工商银行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旋极信息,上涨幅度为25.24%;跌幅最大的是华峰测控。此外,兆易创新被199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北京新增2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有研粉材(688456.SH)、青云科技-U(688316.SH),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银行、非银金融、采掘行业排名北京股市值行业前三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3月21日,北京板块总市值为180570.55亿元,较前一周182441.19亿元,缩水1.03%(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3月第3周北京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位。从区域来看,北京板块总市值华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北京386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银行、非银金融、采掘。

 

 

3月第3周,北京新增2家上市公司:有研粉材(688456.SH)、青云科技-U(688316.SH),从IPO情况来看,北京新增1家公司申报IPO,是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273.59万融资净买入北京股 北京银行最受追捧;

 

先看融资资金,3月第3周,北京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1273.59万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北京股是北京银行,金额是2.42亿元。其次是中国建筑(2.33亿元)和兆易创新(2.05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3月第3周,有7家北京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211家机构到访中科创达,199家机构到访兆易创新,49家机构到访谱尼测试,29家机构到访赛微电子,5家机构到访首钢股份。

 

 

再看北向资金,3月第3周,康龙化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36%,旋极信息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11%,广联达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7%。

 

 

主力资金方面,3月第3周,有研粉材净买入额居首位,为3.17亿元,其次是青云科技-U(3.08亿元)和兆易创新(2.56亿元)。

 

 

 

兆易创新被199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中科创达被211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燕京啤酒被4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北京板块跌1.38%,华峰测控跌9.37%排第一;

 

截至3月21日,北京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工商银行,市值最小的是百邦科技。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建设银行,增长146.80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工商银行,缩水262.34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3月21日,北京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3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1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旋极信息,上涨幅度为25.24%。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公用事业、轻工制造。

 

 

从图中看到,跌幅最大的是华峰测控,下跌幅度为9.37%。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传媒、机械设备。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刘春山)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