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特斯拉美国官网:支持比特币付款;A股三大股指均收跌超1%,北向资金净买入50亿元;黄河大堤丢弃死猪事件水质检测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15:09:2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特斯拉美国官网:支持使用比特币付款

特斯拉美国官网支持使用比特币来付款,比特币短线走高1000美元。(一财)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股指均跌超1%,北向资金净买入5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30%,报收3367点;深成指跌1.47%,报收13407点;创业板指跌1.25%,报收2634点。电力板块全天强势,多股涨停;白酒、券商等表现活跃。顺周期板块领跌两市,稀土、锂电、有色金属下跌。

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近72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买入50亿元。

3丨索赔500万!烧烤店注册“人生一串”商标,遭《人生一串》纪录片出品方起诉

2018年,一部以烧烤美食为题材的纪录片《人生一串》在各大网络平台播出,获得广泛好评。其中被拍摄的一家烧烤店随即申请注册了“人生一串”商标,并开设了以“人生一串郭万强吊炉烧烤店”为店名的新店,同时还通过大众点评网等线上平台发布广告。2020年4月,纪录片出品方将郭万强的烧烤店和大众点评网的经营方告到法院,要求两被告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要求被告烧烤店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500万元。2021年3月24日下午2点,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将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4丨交通运输部:已构建了高速磁悬浮列车的研发、试验、试制平台

每经AI快讯,3月24日,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兼综合规划司司长汪洋表示,《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要合理统筹安排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系统、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系统、低真空管(隧)道高速列车等技术储备的研发。高速磁悬浮列车具有无摩擦、爬坡能力强、节能环保等优势,目前大家都非常关注,有关方面也在积极开展研发工作,已经构建了研发、试验、试制平台,试验样车也成功试跑。下一阶段还需要加强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技术成熟度,加强经济性比较、运营可行性分析,具备条件以后,推动项目的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会及时向大家通报。

5丨内蒙古黄河大堤丢弃死猪事件水质检测出炉:最大超标数0.4倍

3月24日消息,在内蒙古达拉特旗,继续关注达拉特旗黄河大堤内丢弃死猪事件。官方通报称,截至3月23日9时,已收集死猪48头,已收集死羊17只、死牛1头。 截至3月24日上午11时,由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对于达拉特旗沿黄河水质取样检测结果发布,检测报告称:本次监测的抛投对照点、抛投点1、抛投点2、抛投点3、黄河上游、黄河中段、黄河下游共七个点位参考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III类标准,其中黄河上游、黄河中段、黄河下游三个点位所有监测项目全部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抛投对照点、抛投点1、抛投点2、抛投点3四个点位的化学需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超标。 同时,检测报告显示:本次最大超标倍数0.4倍,这四个点位的水样均采自黄河退水后在沿河滩地低洼处的存水区域。报告中还解释主要是由于水体流动性较差,无补充水等原因造成超标。(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生一串 特斯拉 比特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