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

每经网首页 > 早财经 > 正文

美国超市枪击案幸存者:我只是买瓶水和薯片,却差点被杀死,感觉太难受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14:18:12

每经编辑 杜宇

3月2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一家超市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10人死亡。

目击者 瑞安·博罗夫斯基说,博尔德市就像一个气泡,现在它破裂了,真的很令人痛心,今天又那么多人被枪杀了,这里貌似是美国最安全的地方,但是我却仅仅因为买一瓶苏打水和一袋薯片就差点被杀死,感觉太难受了。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枪击案发生时,两名十多岁的女孩和她们的父亲因躲在超市的一个衣橱里约一个小时才幸免遇难。她们的家人在接受采访是对她们今后的精神健康表达了担忧,并呼吁加强枪支管控。

幸存者亲属,史蒂文·麦克休表示,枪击事件会造成极大的精神创伤,我真的很担忧她们精神和情绪上的健康,我们没有更好的枪支管控法律,这非常糟糕,枪击事件必须要停止。每一周,美国都会有枪击事件发生,现在轮到我们了,这种情况不应该在任何地方重演。要知道,在美国,每个城市都可能遭殃。此前,我还认为,不会在博尔德市发生,但现在,我们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事件发生后,警方人员抵达现场,很快进入超市并与嫌疑人发生交火。交火过程中嫌疑人被击中,之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博尔德市警察局局长玛里斯·赫罗尔德称,经确认,嫌疑人名为艾哈迈德·阿利萨,现年21岁,来自科罗拉多州的阿尔瓦达市。他已被指控犯有10项一级谋杀罪,并将很快运送至博尔德县监狱。

博尔德县地区检察官迈克尔·多盖尔蒂表示,案件发生的原因是什么,我们目前还没有答案,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10名遇害者的姓名和基本情况,遇害者年龄在20岁—65岁之间,其中包括一名51岁的警察,他是七个孩子的父亲。

此次枪击事件前,3月16日亚特兰大市刚发生连环枪击案,导致8人死亡,民众惊魂未定。

枪支暴力是长期困扰美国的社会问题。根据跟踪枪支暴力的网站“枪支暴力档案”统计,仅2021年以来,美国国内导致4人或以上伤亡的严重枪击事件已达100余起,9453人死于枪口之下,其中超过4000人被他人打死。

美国是人均拥有枪支最多的国家。而美国近年来最严重的枪击案中往往都能看到AR-15步枪的身影,例如2017年导致58人死亡的拉斯维加斯枪击、2017年导致27人死亡的得州教堂枪击,以及2018年导致17人死亡的佛罗里达州帕克兰枪击。

博尔德枪击案再次引发美国社会关于枪支暴力的激辩。美国控枪组织“母亲要求行动”创始人香农·瓦茨在社交媒体上如此评论:“这不是自由。没有其他任何一个高收入国家会出这样的事。没有一个国家能对此容忍,我们也不应该容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