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万达商业撤回A股上市申请;张文宏谈新冠疫苗:接种率70%是底线;韩媒:朝鲜21日发射两枚巡航导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09:02:0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天津2例,广东2例,内蒙古1例,四川1例,甘肃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减少13.9亿元,大跌的亿纬锂能获净买入2.62亿元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539.25亿元,环比减少26.3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113.49亿元,环比减少13.9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848.12亿元,环比减少20.29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691.13亿元,环比减少6.03亿元。
从融资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共有5只个股净买入金额超亿元,其中TCL科技、亿纬锂能、深圳能源排名前三,买入金额分别为4.51亿元、2.62亿元、2.4亿元。

3丨万达商业撤回A股上市申请 以尽快实现境内外上市

万达集团3月24日发布通告,基于对自身战略的研判,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对公司从事轻资产商业运营、科技、数据、人员等相关资源进行重组,以尽快实现境内外上市。因此本公司决定,撤回万达商业A股IPO申请。

4丨韩媒:朝鲜21日发射两枚巡航导弹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据韩联社援引多家美国媒体以及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报道,朝鲜于21日向半岛西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巡航导弹。这是朝鲜自去年4月14日以后,时隔11个多月再次进行的导弹发射,也是自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首次进行的发射。

5丨张文宏谈新冠疫苗:接种率70%是底线 上不封顶

每经AI快讯,3月24日,今日凌晨,在武汉举行的中国耐多药结核病超短程方案研究启动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我们按照数学模型计算,如果新冠病毒传播数以3计算(即1名患者可传染3人),那么需要完成70%的疫苗接种,其保护率才基本达标。但是这是最低要求,在许多情况下未必够。”张文宏解释,因为疫苗保护率并非百分百,如果有效率为90%,那么接种率还应进一步提高,最好能达到80%,上不封顶。”(上观新闻客户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天津2例,广东2例,内蒙古1例,四川1例,甘肃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减少13.9亿元,大跌的亿纬锂能获净买入2.62亿元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539.25亿元,环比减少26.3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113.49亿元,环比减少13.9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848.12亿元,环比减少20.29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691.13亿元,环比减少6.03亿元。 从融资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共有5只个股净买入金额超亿元,其中TCL科技、亿纬锂能、深圳能源排名前三,买入金额分别为4.51亿元、2.62亿元、2.4亿元。 3丨万达商业撤回A股上市申请以尽快实现境内外上市 万达集团3月24日发布通告,基于对自身战略的研判,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对公司从事轻资产商业运营、科技、数据、人员等相关资源进行重组,以尽快实现境内外上市。因此本公司决定,撤回万达商业A股IPO申请。 4丨韩媒:朝鲜21日发射两枚巡航导弹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据韩联社援引多家美国媒体以及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报道,朝鲜于21日向半岛西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巡航导弹。这是朝鲜自去年4月14日以后,时隔11个多月再次进行的导弹发射,也是自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首次进行的发射。 5丨张文宏谈新冠疫苗:接种率70%是底线上不封顶 每经AI快讯,3月24日,今日凌晨,在武汉举行的中国耐多药结核病超短程方案研究启动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我们按照数学模型计算,如果新冠病毒传播数以3计算(即1名患者可传染3人),那么需要完成70%的疫苗接种,其保护率才基本达标。但是这是最低要求,在许多情况下未必够。”张文宏解释,因为疫苗保护率并非百分百,如果有效率为90%,那么接种率还应进一步提高,最好能达到80%,上不封顶。”(上观新闻客户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