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斯利康表示其疫苗没有严重副作用,美国官员:临床试验数据可能使用了“过时的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23:17:22

每经编辑 赵庆

环球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联邦政府卫生官员表示,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在美国开展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得出的结果可能使用了“过时的信息”。

美国数据安全监察委员会(DSBM)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担心阿斯利康可能并未提供有关疫苗功效数据的完整全貌

阿斯利康21日称,公司在美国开展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其研发的新冠疫苗(简称阿斯利康疫苗)可以为所有年龄段的成年人提供有力的保护,这一发现可以帮助重建公众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信心,并使阿斯利康疫苗向获得美国紧急使用授权更进一步。

美联社指出,在对3万人进行的此项研究中,阿斯利康疫苗预防有症状的新冠肺炎病例(包括老年人)的有效性为79%。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志愿者中没有人出现严重疾病或住院。相比之下,接受安慰剂的参与者中有五例此类病例。而这一结果与在英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研究结果一致,即该疫苗可预防新冠肺炎引发的严重疾病。

阿斯利康还说,该研究的独立安全监测员并没有发现阿斯利康疫苗有严重的副作用,包括没有像欧洲所发现的那样出现罕见的血栓风险增加的情况。因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多人出现“血栓”症状,导致许多国家曾在上周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

据新华社今日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2日发表声明说,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在美国和南美地区开展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接种疫苗的志愿者出现血栓的风险没有增加

声明说,这项对照试验于2020年8月启动,在位于美国、智利和秘鲁的88个地点开展,共招募了32449名成人志愿者参与。接种疫苗和安慰剂的志愿者比例为2比1,即约2万名志愿者间隔4周接种了两剂阿斯利康疫苗。

声明说,该试验的独立数据安全监控委员会在评估后认为,志愿者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没有增加血栓风险。此前,因担忧接种这款疫苗后可能出现的血栓风险,多国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