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3月25日起,上海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健康元: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获临床试验批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23:01:4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3月25日起,上海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据上海发布,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国家部署,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3月25日起,上海市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目前,针对上海市60-75岁身体健康、无禁忌症的社区居民,通过社区整建制登记预约接种,至指定社区接种点接种。对于60-75岁在职在岗人员也可选择参加单位整建制组织的疫苗接种,至大型临时接种点接种。76岁及以上居民根据接种进度安排,适时启动接种。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区块链概念股走低,第九城市跌逾17%

截止发稿,道指跌0.26%,纳指跌0.12%,标普500跌0.10%。美股区块链概念股走低,第九城市跌逾17%,迅雷跌逾7%,RiotBlockchain跌逾4%,MarathonDigital跌逾2%。美股大型科技股逆市上行,奈飞公司涨逾3%,微软公司、亚马逊、谷歌涨逾1%,FACEBOOK涨近1%。

大商所、郑商所夜盘收盘,涨跌参半,豆一涨超2%,豆粕、菜粕等涨超1%,玉米、郑油等小幅上涨;玻璃、纯碱跌超2%,焦煤、棉纱等跌超1%,PP、PTA等小幅下跌。

3丨健康元: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获临床试验批件

健康元公告,近日,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控股子公司丽珠单抗研制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本品为丽珠单抗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研发。本品尚需完成临床I期、II期和/或III期试验、生产设施认证/核查(如适用)、上市批准等主要环节后方可上市销售。预计短期内无法形成销售收入,对于公司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4丨主力资金连续5日净流出370股

截至3月23日收盘,沪深两市共370只个股连续5日或5日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出。从净流出持续时间来看,羚锐制药等连续22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第一;华夏幸福连续18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位列第二。从主力资金净流出总规模来看,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连续5天累计净流出58.04亿元,紫金矿业紧随其后,8天累计净流出39.46亿元。从主力资金净流出占成交额的比率来看,合肥百货占比排名居首,该股近5日跌1.08%。(数据宝)

5丨欧洲药管局负责人称欧盟急需扩大新冠疫苗产能

央视新闻消息,3月23日,欧洲药品管理局执行主任埃默·库克就欧盟范围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接受欧洲议员质询。欧洲新闻台网站报道称,库克当天对议员们表示,欧盟必须尽一切努力共同提升疫苗生产能力,从而增加疫苗产量。她说,新冠疫苗产量将影响到整个欧洲的接种进度。欧盟自去年1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但接种进度却远低于英国、美国和以色列等国。近段时间以来,欧盟的疫苗计划备受成员国批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