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道指翻红,雾芯科技一度涨近9%;阿斯利康:正核实新冠疫苗实验数据,48小时内公布分析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22:03:0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三星堆已开展37次挖掘,专家:目前发掘面只是总面积的千分之二

据新华网,专家介绍从1934年首次考古挖掘三星堆,至今已37次,发掘面积不到2万㎡,而三星堆遗址的总分布面积达12平方公里,目前发掘面仅占总面积千分之二。

2丨整点投资 | 道指翻红,雾芯科技一度涨近9%,新能源汽车股多数下跌

美股低开,截至发稿,道指翻红,纳指跌40点,跌幅0.27%,标普500指数跌0.01%。
雾芯科技盘中涨幅扩大至近9%,截至发稿,涨5.76%,昨日收跌逾47%;新能源汽车板块多数走低,理想汽车跌超3%,小鹏汽车跌超2%,蔚来汽车跌1.7%。
美股油气板块下挫,卡隆石油跌超8%,马拉松石油跌近5%,西方石油跌超2%,墨菲石油跌超3%。
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英国富时指数跌0.22%,法国CAC指数跌0.22%,德国DAX指数涨0.14%。

3丨深圳上百人夜晚景区蹦野迪,景区发声谴责:已报警处理

3月20日,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近百人蹦野迪,引发关注。23日,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通报称,20日晚有徒步团体自发组织约200人,携带移动发电设备在天池附近蹦迪。梧桐山风景区称,举办大型活动应报当地有关部门批准,景区已举报相关账号并向东湖派出所报警。(新京报)

4丨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出现分化 新兴经济体释放加息信号

每经AI快讯,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出现分化: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在3月议息,会议中都维持“鸽”派,释放超级宽松货币政策将在年内保持不变的信号,但部分新兴经济体央行却率先加息。其中,上周三,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从2%上调至2.75%。这是巴西央行自2015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同日,土耳其央行也将基准利率提高至19%,加息幅度高达200个基点,是市场预期的两倍。上周五,俄罗斯央行也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4.5%。这是俄罗斯央行自2018年年底以来首次提高基准利率。本周,泰国、南非和墨西哥等多家新兴经济体央行将召开利率会议。大部分市场分析师预计,这几家央行可能会在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风险方面,更关注后者。因此,它们本周很可能会按兵不动,但未来仍存在跟进加息的可能。(金融时报)

5丨阿斯利康:正核实新冠疫苗实验数据,48小时内公布分析结果

当地时间3月23日,阿斯利康全球官网发布声明称,前一天公布的新冠疫苗数据是基于预先设定的中期分析,数据截止时间是2月17日。
同一天的早些时候,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曾发表声明称,对阿斯利康发布的新冠疫苗试验信息表示担忧,因为美国一家独立的数据安全监测委员会担心阿斯利康可能在试验中使用“过时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可能提供了不完整的疗效数据。
阿斯利康在最新的声明中称,该公司已经审查了对初步分析的初步评估,结果与中期分析一致,目前正在完成对新冠疫苗试验数据的统计分析的核实。同时,阿斯利康将立即与独立数据安全监控委员会(DSMB)进行交流,以用最新的功效数据共享初步分析结果,预计在48小时内公布初步分析的结果。
当地时间3月22日,阿斯利康通过全球官网发布消息称,其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AZD1222在美国的一项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预防有症状新冠肺炎的效力达到79%,并强调疫苗没有提高血栓风险。(澎湃新闻)

6丨硕世生物:本次核酸检测试剂盒召回涉及数量和金额较小 不会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造成影响

每经AI快讯,3月23日,硕世生物公告,近日,有媒体在网络发布题为《硕世生物召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文章。经公司核实,说明如下:本次召回事件系公司发现公司部分批次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在运输过程中存在某些时间点温度异常情形,虽经公司研发充分验证此情形对产品质量无影响,但考虑潜在的风险,故此对相关批次产品进行召回处理。本次召回系公司本着对产品质量和客户负责的态度主动召回,涉及召回产品在中国销售数量13990盒(50人份/盒),涉及数量和金额较小,不会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造成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