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女子整形时突发意外,智力降至婴儿水平!官方通报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19:38:25

每经编辑 夏志坚    

广东深圳一女子在做整形手术时发生意外,智力下降到只有1岁婴儿的水平,此事引发公众关注。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发布通报称,涉事医疗美容机构和医生已被立案查处。

12056352330624000.png

可能需要终身陪护

据羊城晚报报道,遭遇不幸的女子小丽(化名)是家中独女,31岁的她原本在深圳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在别人眼里,她长相甜美,身材高挑,家庭幸福,工作稳定,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

1192372615619750912.png

图片来源:第一现场

即便如此,小丽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完美,希望通过整形来让自己变得更美。

 

去年5月,小丽瞒着父母在深圳南山松坪山一家美容整形机构做眼睑修复、隆鼻等整形手术。在进行眼睑修复手术局部麻醉时,她的心脏出现了骤停的情况。当时整形机构对她进行了抢救,随后又送到当地公立医院进行抢救

 

据深圳电视台《第一现场》栏目报道,事发当天下午,小丽的父亲收到医院的电话,说他的女儿正在抢救,可能性命不保,让他做好心理准备。医生还拿出了病危通知书,父亲吓得眼前一黑,直接晕倒在床上,半个多小时后才醒来。

8394983797847330816.png

图片来源:

第一现场

小丽的母亲也在得知女儿出事后,一夜就白了头。

1213141511735808000.png

图片来源:

第一现场

经过抢救,小丽的性命保住了。在重症科治疗了16天后,她转到了普通病房。

 

虽然幸运地活了下来,但是小丽经常会出现惊恐、尖叫等异常行为,甚至连父母和其他亲人都认不出来。她的记忆力也出现了缺失,吃饭要父母喂,大小便不能自理

 

小丽的状态时好时坏,有时候能认得身边的人,有时候完全认不出。她还会经常出现幻觉,总是会觉得身上有蛇、有虫子,有时连自己是谁也不知道。

 

经过10个多月的治疗,小丽的病情依然没有太大改善,她的智力水平相当于1岁婴儿。爸爸妈妈反复教了几百遍之后,小莉终于认得了父母,也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医院请了很多知名专家给小丽会诊,最后得到的结论是,她可能需要终生陪护

 

“都不知道这10个月我们是怎么熬过来的,医生说小丽目前的情况可能需要终身有专人陪护,可我们还能陪她多少年?真不知道我们走后她一个人怎么办?”小丽的父亲说。

 

经过鉴定,这起整形事故导致小丽的身体出现六级伤残。

12056352330624000.png

卫健局通报:已对涉事机构和医生立案查处

据《第一现场》栏目报道,南山区卫监所稽查科在事发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涉事医疗美容门诊部机构证照合格,当天小丽在机构行眼睑修复手术,医生对其眼睑做局部麻醉时,心脏骤停,门诊部也进行了抢救,但抢救记录不规范,当时已对该医美机构做出处罚。为小丽做手术的两个医生有行医资质,其中一名医生是外国医生,有证照,但未通过我国美容主诊医生备案。

 

稽查科负责人称,结合这家整形机构的这次事故,他们已于今年1月对该机构进行了处罚:罚款两万,停业一个月;当事医生罚款五千,停业六个月

 

稽查科负责人表示,对涉事机构的处理是依法依规的,如果受害者家属对处罚有异议,可以向上级部门反映。他还建议小丽的家属去做事故鉴定明确责任,这样更有利于协商赔偿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这家医美机构第一次出现类似事故。据羊城晚报报道,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该整形机构涉及的案件共有三起,其中一起涉及医疗事故纠纷。

 

2020年7月份,黄女士花费7万元在该机构进行抽脂等项目,可她做了全身麻醉之后,再次醒来却身处医院ICU重症病房。医院的诊断结果同样为呼吸心跳骤停,经过治疗,黄女士的心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黄女士认为是机构麻醉药的注射出现了问题。

 

3月21日,深圳市南山区卫生健康局针对小丽的遭遇发布情况通报,称已于2020年5月对涉事机构和医生进行了立案查处,患者家属与该医疗美容机构多次商议,但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卫健局将会再次搭建沟通协商平台进行调解。如果患者家属选择走司法途径解决医疗纠纷,卫健局也将依法依规提供相关援助,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4249380011058534400.jpeg

编辑|夏志坚 肖勇 王嘉琦

校对|程鹏

318839384736701440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羊城晚报、深圳卫视《第一现场》、南方都市报等

截至3月23日06:22,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23541704例,死亡2720169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1079988852616952832.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