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惨烈!全网近24小时超17万人爆仓,84亿被吞,发生了什么?BTCC联合创始人警告:比特币可能从高点暴跌8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16:11:17

每经编辑 杜宇

比特币在经过几天的横盘整理后,昨日(3月22日)又大跌,截至当日收盘跌5.62%。这是继3月13日创出61795.80的新高后,第二次大跌,3月15日也是大跌5.62%。

接连大跌,比特币这是要崩了?

截至目前,比特币报53482.9美元/枚,跌幅1.24%。

而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显示,近24小时,共有173097人爆仓,13.04亿美元(约84.81亿人民币)灰飞烟灭

币圈有网友表示:“空军来袭,回调未必是坏事”。

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多国央行行长出席了国际清算银行(BIS)的视频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全球央行创新”。

鲍威尔延续了此前看低加密货币的论调,说加密资产具有很大的波动性和投机性,目前全球稳定币的监管尚不到位,并不能作为美元的替代品。他强调加密资产更多的是用于投机,而不是作为支付手段,加密资产更像黄金而不是美元。央行数字货币的工作并不是由比特币等其他发展中的私营部门货币推动的,美联储关注银行使用的算法的偏差。

不像目前的美元有美联储的价值支持,私人加密货币作为价值符号并没有真正的作用,其背后也没有价值支撑,更多只是一种投机资产,本质上是黄金而非美元的替代品,所以在交易方面的应用并不频繁。”

谈到加密货币的监管问题时,鲍威尔表示,“我们需要国会、政府和广大公众的支持才能继续,未经国会授权,我们不会着手推进这个项目”,而现在还没有真正开始这种(需要)公众参与的工作。他认为与数字货币相关的法律最好以授权法,而非现有法律的解释出现。

此外,鲍威尔认为推出数字货币对金融系统来说是重要的一步,需要精心准备,目前美联储还不着急发行数字美元。

消息一出,周一比特币大幅跳水,最高跌幅超6%。

值得注意的而是,美东时间周一,加密货币交易所BTCC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鲍比·李(Bobby Lee)表示,根据其历史模式,比特币今年有望突破10万美元,他表示,“比特币牛市每四年一次,这一次是大牛市,今年夏天可能真的会涨到10万美元以上。”

但他也警告称,“投资者应该意识到,比特币的价值可能会从历史高点下跌多达80%至9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上观新闻、比特币家园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