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教育部:不一次性缴纳超3个月或60课时的校外培训费;重庆万盛省道突发山体滑坡;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15:07:2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教育部发校外培训风险提示:不一次性缴纳超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

3月23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近期发现,仍有部分培训机构无资质、无证照开展培训活动,还有部分培训机构以充值优惠、买多送多等方式,诱导家长一次性缴纳超期高额培训费用。为避免“退费难”和培训机构“卷钱跑路”造成经济损失,特提醒广大家长,给孩子选择培训机构和缴纳培训费用时,不要一次性缴纳超期高额费用。

请不要盲目听从销售人员的优惠推销或打折许诺,不要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以免遇到培训机构倒闭或者卷钱跑路,造成经济损失。如有机构向您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教育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北向资金净流出逾51亿元

3月23日,沪指收报3411.51点,跌0.93%,成交额3435亿元。深成指收报13607.27点,跌1.12%,成交额445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668.08点,跌1.12%,成交额1573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逾51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卖出近72亿元。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沪、铁矿镍涨2%,不锈钢、沪铅、原油、苹果涨逾1%;沪铝、PVC、焦煤、纯碱跌逾2%,螺纹、塑料、线材、菜粕、焦炭、沪银跌逾1%。

3丨突发!重庆万盛省道山体滑坡,暂无人员伤亡

今天(23日)上午8点左右,重庆万盛公路养护工人在开展公路日常巡查时发现,省道104渝习路奥陶纪西门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公路完全阻断。据现场估计,滑坡体有8000余立方,暂无人员伤亡。目前,当地交通部门正在积极组织人员、大型挖掘机等力量,奔赴现场投入抢险工作。由于塌方山体仍有发生再次塌方的危险,需经相关专家现场论证后方可进行排险工作。(央视新闻)

4丨加油站贴手机支付二维码?两部门通报:或引发射频火花!全国多地叫停

3月23日,最高检和应急管理部联合发布9起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一起督促整治加油站扫码支付安全隐患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两部门在案例通报中指出,扫码支付发射的功率可能引发射频火花。许多加油站推出手机扫码支付服务,虽然给人们生活出行带来便利,但在加油站爆炸危险区域手机扫码支付,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5丨37次考古只发掘了三星堆的千分之二,网友:历史课本又要变厚了!

3月23日,专家介绍,从1934年首次考古发掘以来,三星堆遗址共开展了37次发掘,发掘面积不到2万平方米,而三星堆遗址的总分布面积达12平方公里,目前发掘面积仅占总面积的千分之二!网友:历史课本又要变厚了呢!(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教育部 校外培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