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这样安排;三星堆新发现的4号坑碳14检测的年代区间属于商代晚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11:02:2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这样安排

据新华视点,3月23日,中共中央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安排。

2丨整点投资丨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扩大至2%,阅文集团跌超6%

截至发稿,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扩大至2%,阅文集团跌超6%,新东方在线、比亚迪电子跌逾4%,美团、小米等跟跌。
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至1%。
沪铝主力合约一度触及跌停,跌超6%。3月23日,沪铝主力合约一度触及跌停,跌幅6.02%,现报16480元/吨。

3丨三星堆新发现的4号坑碳14检测的年代区间属于商代晚期,距今约3200年至3000年

据央视新闻,目前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北京大学对6个坑的73份炭屑样品使用碳14年代检测方法进行了分析,对年代分布区间进行了初步判定,其中K4坑年代最有可能是在公元前1199年至公元前1017年,也就是距今约3200年至3000年左右。这就印证了三星堆新发现的4号坑碳14的年代区间属于商代晚期。

4丨默克尔:德国所有商店将自4月1日起关闭5天

据央视新闻援引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德国16个州的领导人进行视频会议,最终同意在4月初采取严格防疫封锁,以期减轻因变异新冠病毒快速传播导致的第三拨疫情。据法新社、彭博社报道,新的防疫封锁政策包括自4月1日起,除出售食品的店铺,德国所有的商店均关店5天。出售食品的店铺计划于4月3日开业。所有居民需要尽量居家,私人聚会规模将仅局限于一户家庭,且人数不多于5人。据美联社报道,除了在4月初增加新的防疫举措,此次会议还决定将此前的防疫封锁措施延长至4月18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