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跻身苹果供应链后,欧菲光在光电产业速建“朋友圈”,参控股十余家企业、总投资已超8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2 15:00:56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随着欧菲光公告特定客户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采购关系,以及创始人回应被苹果“退群”,业界再次关注到该企业经营调整的应对之策。

数据显示,欧菲光2019年经审计特定客户相关业务营业收入为116.98亿元,占2019年公司经营审计营业总收入的22.51%,业内对苹果即为特定客户的共识趋同。

值得关注的是,在跻身苹果供应链之后,欧菲光自收购索尼华南工厂开始,就连同投资界其他机构开始布局光电产业。Wind统计显示,包括富士天津和迈得特在内,共计十余家企业涉及欧菲光控股及参股,总投资额超过88亿元人民币。

有分析人士指出,除苹果外,包括华为、小米等企业均与欧菲光有合作,但若失去苹果客户,企业盈利改善的压力或将加大。前不久,该公司在回应深交所关注时已对2020年盈利快报的10亿盈利预期改为可能亏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