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基金快讯 > 正文

“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怪圈背后:放弃定投和追涨杀跌是主因

2021-03-22 10:09:24

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现象有多严重?以“公募一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为例,该基金近一年收益率超过118%,但近一年持有用户中,70%以上的投资者亏损幅度超过5%。另一只网红基金“诺安成长混合”,支付宝数据显示,69.5%的持有用户亏损,其中55.2%用户亏损在5%以上。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诺安成长混合”近一年收益率为9.12%。基金经理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的近一年持有用户盈亏情况同样不容乐观,盈利客户占比不到四成,52.5%的投资者亏损超过5%。该基金情况和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类似,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近一年收益率超过75%。支付宝调查数据显示,放弃定投和追涨杀跌仍然是投资者亏钱的主要原因。(第一财经)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