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地区已无佩戴口罩必要?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权威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1 13:48:12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段炼    

3月21日每经快讯,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年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发表演讲。他指出,目前为止全球感染新冠已经有1亿多人,几乎所有人都是新冠病毒易感的,也就是说每个人都需要疫苗接种。他提出,老龄化较突出的国家,应该是最先实现群体免疫的国家。

目前北京地区新冠疫苗接种已突破1100万剂次,累计接种750.3万人。目前,北京市日接种能力达到30万剂次以上,已开始为有接种需求、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

那么在北京地区,大家是否已不需要佩戴口罩?吴尊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通风不好、人员多的地方,戴了还是安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 疫苗 婴幼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