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话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提升创新水平,最核心的是要让年轻人如何保持好奇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9:00:35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段炼    

3月20日每经快讯,近日披露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以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创新”已升至前所未有的地位。

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针对中国教育如何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话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专访了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他指出,最核心的是要让年轻人如何保持好奇心。

他说,不管是学校还是家长,要考虑如何发现孩子的特长。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天赋,对不同领域有不同的兴趣,我们要去鼓励,要去考虑怎样培育这种好奇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华大学 薛澜 创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