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7级地震,预计有1米高海啸;山西芮城回应“一副局长被指冒用身份中考”: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7:57:4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殷勇:北京正在申请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筹建绿色金融国际机构

每经AI快讯,北京市副市长殷勇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北京力推绿色金融的发展,正在申请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殷勇透露,北京还在筹建一个绿色金融的国际机构,目前中外资的金融机构正在密切沟通对接,以打造市场化的、国际性的碳金融集团,为中国的绿色金融和全球应对环境变化做出贡献。 他还透露,北京要提升绿色交易所,把原来的环境交易所提升为绿色交易所,承接全国自愿减排的碳交易以及环境资源的各种交易。(上证报)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建投:预测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

每经AI快讯,据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微信公众号消息,中信建投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据预测2023年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医美市场。2014-2019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从520亿增至1518亿元,CAGR为23.9%;预测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相比于2019年市场翻倍增长。综合对比国内外医美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如果考虑到我国合规机构仅占14%,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

3丨山西芮城回应“一副局长被指冒用身份中考”: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每经AI快讯,据芮城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针对网媒有关“芮城县人社局一副局长被指27年前冒用身份中考”的相关报道,芮城县委高度重视,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目前正在对有关情况全面调查处理。

4丨国家林草局:网售藏羚羊绒披肩传言不实!

每经AI快讯,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万自明20日表示,针对日前多家电商平台售卖藏羚羊绒披肩,标价高达数十万元的网上传言,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迅速与有关方面联手展开全网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所谓“藏羚羊绒”不是真正的藏羚羊绒,而是产于尼泊尔和印度的高品质山羊绒制品,网上售卖最贵达到五六万元人民币。此外,网上某些卖家直播视频中显示的藏羚羊图片,只是为了吸引买家而进行的误导。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已将调查结果通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商请对相关网店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进行查处。(新华视点)

5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60公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0日17时09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8.43度,东经141.84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60公里。当地气象部门预测,目前该地震可能在日本宫城县引起高度为1米的海啸。

6丨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警报:预计有1米高海啸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20日下午6点9分,日本宫城县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2级地震。东京有震感。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警报,日本宫城县预计有1米高海啸,呼吁民众远离海边。(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