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李稻葵:建议设立“数字经济发展与监管委员会”;最新进展!厦门一游览直升机坠海,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打捞上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6:58:2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李稻葵:建议设立“数字经济发展与监管委员会”

3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经济峰会现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建议设立一个“数字经济发展与监管委员会”。李稻葵指出,在数字化革命的进程中,需要有一个政府机构,来保护那些受到冲击或者短期未获得收益的企业和个人。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积极调仓 增配新主线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海外再通胀交易过度演绎,后续美债利率对A股情绪影响减弱,国内市场流动性风险非常有限,反弹减仓行为作用下市场可能出现二次调整,但低点预计就在3月9日低点附近,建议投资者继续积极调仓,增配新主线。碳中和目标下,推动以光伏、氢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革命是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根本之道,料其中亦将诞生中长期的主题投资机会。(证券时报)

3丨穆长春:数字人民币“可控匿名”体现M0定位,也是维护金融安全的客观需要

每经AI快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表示,“可控匿名”作为数字人民币的一个重要特征,一方面体现了其M0的定位,保障公众合理的匿名交易和个人信息保护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防控和打击洗钱、恐怖融资、逃税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金融安全的客观需要。对于可控匿名,穆长春介绍包含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匿名,就是要满足合理的匿名支付和隐私保护的需求。第二层含义,是可控,在保护合理的匿名需求同时,也要保持对犯罪行为的打击能力。两边都不能太偏,偏向哪一边,都会有非常大的问题。(上证报)

4丨李扬:推动人民币稳步国际化

每经AI快讯,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要想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要积极参与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解决储备货币、利率机制、国际宏观协调问题等,这些方面需要有中国声音和意见;二是需要人民币稳步国际化,当人民币国际化在和中国经济发展相称的时候,才能管控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风险。(证券时报)

5丨最新进展!厦门一游览直升机坠海,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打捞上岸

每经AI快讯,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3月19日16时40分左右,北京泛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贝尔206B飞机(机号7720),执行空中游览飞行任务时,坠落在厦门观音山附近海域。3月20日下午3时许,在厦门坠机事发地点,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已被打捞上岸,坠毁飞机也被打捞上来,搜救人员正在撤离。极目新闻从该机场获悉,相关项目已停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