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穆长春:央行可通过查手机号获取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系误解;三星堆遗址集中发现象牙超百根;斯里兰卡批准中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6:02:5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央行穆长春:央行可以通过查手机号获取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系误解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有人说,央行可以通过电信运营商查手机号,来获取用户真实身份信息。这其实是误解。尽管电信运营商的支付部门也参与了数字人民币的研发,但是根据现行国家有关法律规定,电信运营商不得将手机客户信息披露给央行等第三方,当然也不得向自己运营数字人民币的部门提供。(上海证券报)

2丨整点投资丨今年新基金募资破万亿权益类占近九成

数据显示,按照基金成立日期统计,截至3月18日,2021年以来共成立351只新基金,合计募资规模10063亿元,去年同期新成立基金规模为5159亿元,同比增幅高达95%。

在基金发行历史上,只有2015年、2019年和2020年这3年新发基金规模超过1万亿元。其中2020年用了近6个月时间,新基金发行才超过1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权益类新基金占比进一步大幅提高。截至3月18日,今年以来权益类新基金成立规模为8929亿元,在全部新基金中占比88.73%,比去年高出24.44个百分点。(证券时报)

3丨超乎预期!三星堆遗址集中发现象牙超100根,还有象牙制品

每经AI快讯,据川观新闻,三星堆遗址集中发现象牙超100根,还有象牙制品。对此,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保中心副主任王冲表示:“这次象牙的数量和集中程度,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4丨斯里兰卡批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每经AI快讯,3月20日,斯里兰卡负责药品生产、供应和监管的国务部长贾亚苏马纳20日早间通过当地一家电视台宣布,斯里兰卡国家药品监管局已批准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在该国紧急使用。据悉,国药集团疫苗是继英国阿斯利康疫苗和俄罗斯“卫星V”疫苗之后,斯里兰卡批准在该国紧急使用的第三款新冠疫苗。(新华社)

5丨中国成为蒙古国新冠疫苗最主要提供国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20日11时,蒙古国卫生部官员白嘎勒玛表示,根据蒙古国政府计划,将从4月15日和4月23日起,分别为国民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第二针和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第二针。随着在本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的人数不断增加,蒙古国民众对中国疫苗的信心正逐渐增强。蒙古国友好人士和普通民众均表示,希望自己尽快能够接种到中国疫苗。蒙古国政府副总理兼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主席阿玛尔赛罕、首都行政长官兼乌兰巴托市市长苏米亚巴扎尔和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巴特额尔登等当地官员,接种中国疫苗第一针后,均对中国疫苗的积极效果表示肯定。目前,中国是向蒙古国提供新冠疫苗数量最多的国家,为蒙古国顺利实施疫苗接种计划提供了有力保障。(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