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研究员夏光:像控制污染物一样对碳排放进行总量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5:37:36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3月20日,生态环境部研究员夏光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距离我国设定的实现碳达峰目标还剩下不到10年,时间非常紧迫,必须制定相关政策,向全社会提供为实现碳达峰目标而共同奋斗的驱动力。夏光表示,和我国对其他污染物进行总量控制一样,对二氧化碳的排放也要进行总量控制,需要制定全国的二氧化碳排放控制规划,确定到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的最高限值。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讯3月20日,生态环境部研究员夏光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距离我国设定的实现碳达峰目标还剩下不到10年,时间非常紧迫,必须制定相关政策,向全社会提供为实现碳达峰目标而共同奋斗的驱动力。夏光表示,和我国对其他污染物进行总量控制一样,对二氧化碳的排放也要进行总量控制,需要制定全国的二氧化碳排放控制规划,确定到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的最高限值。
碳排放 碳达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