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清明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天开售;电影《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突破53亿;央视网评共享单车涨价:请共享单车老板们注意吃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4:01:4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银河证券:目前科技股仍处牛市阶段

每经AI快讯,据中国银河证券研究微信公众号3月20日消息,银河证券发文表示,科技股新一轮牛市周期的开始,会受到经济、政策、技术、市场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与作用,通过复盘历史科技股周期,我们发现科技股牛市的开始往往伴随着宏观经济拐点的出现、国家政策的支持或产业政策的支持、技术的革新与升级、市场制度的支撑与完善等。目前来看,我国宏观经济处于复苏态势、国家政策不断出台支持科技产业发展、科学技术进入新一轮科技发展周期、科创板成立完善资本市场,经济、政策、技术、市场四大因素都有不同程度的利好科技股发展、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革新换代,目前科技股仍处牛市阶段。

2丨整点投资丨本周机构席位扫货8只个股

每经AI快讯,本周一共发生501笔大宗交易,其中61笔溢价,110笔平价,330笔折价,共成交111.26亿元,环比减少22.56%,涉及220家上市公司。本周机构专用席位参与了97笔大宗交易,环比上周减少27笔。本周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前3的公司为中铁工业、石头科技、中环股份,机构买入金额分别为3.8亿元、3.27亿元、3.04亿元。

3丨清明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天开售

每经AI快讯,清明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天(3月20日)开售。4月3日至4月5日清明假期休假三天。按照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计算,3月20日清明节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按照预售期推算,3月20日,通过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App)、95105105电话订票等三种线上方式,最远可购买4月3日清明小长假首日火车票;3月21日、22日,最远分别可购买4月4日、5日的火车票。而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等三种线下方式购票要推迟2天。因此,3月22日至3月24日,通过这三种渠道最远才可购买4月3日至5日的车票。据了解,自3月16日0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央视新闻)

4丨电影《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突破53亿

每经AI快讯,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3月20日下午13时1分,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37天,累计票房突破53亿。

5丨央视网评共享单车涨价:请共享单车老板们注意吃相!

每经AI快讯,央视网评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共享单车又涨价了!共享充电宝也集体涨价了。集体价格上涨的背后,虽然有资本变现和资金回笼的压力,但是“把割韭菜的镰刀”伸向消费者,割得太急,吃相实在有些不雅。其实,资本无序扩张下,重资产铺摊子,粗放运营带来的高损耗,才是真正的资金窟窿,才是企业应当重点考虑的问题。存量博弈下,企业一味通过几家垄断格局下的频频涨价来赚用户的钱,不免有些竭泽而渔、焚林而猎。没听到大家的吐槽吗——“共享不起了!”“还是走路吧,环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