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百位业主看到新房怒了:电梯1.7米高,手指捅几下水泥砂浆哗哗往下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2:29:08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何小桃    

“一年前交房时我们就联系媒体曝光质量问题,现在还是没收房,我觉得完全没有收房的条件。”天津财富绿道丹庭业主刘婷(化名)告诉镁编。

财富绿道丹庭位于天津市河北区南口路与喜峰道交口,原址是天津建筑机械厂(6443厂)。

刘婷说:“我现在就想退房!”

 

3223359065055915008.png

“水泥砂浆哗哗哗掉下来”

“一开始是担心交房时间。”刘婷说。

“一共几百名业主,都是2016年~2017年期间购买的财富绿道丹庭,当时开发商与我们签订的购房合同显示的交房时间为2019年6月。”

但到了2019年7月,开发商仍然没有交房。“后来我们去了施工现场,才发现项目还远没有到能交房的程度。”

20712296405269504.png

财富绿道丹庭现状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

2019年12月30日,财富绿道丹庭交房才开始启动,但看过自家的房子后,刘婷表示完全不能接受。

首先是墙壁的问题。刘婷说,自家的墙壁就像“纸壳子”,上用手指捅几下,水泥砂浆就哗哗哗地一片片掉下来。

7818319208134210560.png

财富绿道丹庭屋内受损的墙壁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

刘婷认为,在实际施工中,“材料使用了建筑保温砂浆1型(导热系数0.070),但施工厚度没有按照设计图纸要求达到35毫米厚,只有20毫米厚。”

其次,刘婷认为自家的层高有些低,净高2.55米,而附近的天房天泰铺设了地砖后还有2.6米高,喜峰家园在铺设地砖后还有2.62米。

“对比起来了,我家实在是太低了。电梯实在也是太狭小了,仅1.7米高、宽1.1米,这样的电梯真是闻所未闻,但开发商说是符合天津最低标准的。在我们看来,急救担架、大件家具都无法进入,给以后的生活留下了极大的不便利隐患。”

3223359065055915008.png

“品质洋房”变无障碍住房

业主们纠结的点还在于楼房性质的改变。刘婷说:“我们所在的2号楼本来说是电梯洋房,现在来看却变成了无障碍住房(专门为残障人士设计的保障性住房)。”

“2019年11月10日,业主们到现场实地勘察,并向开发商询问后才得知2号楼系无障碍住房。我们比照了一下,觉得2号楼建筑设计也像是无障碍住房,楼层低、卫厨大、室内所有照明开关都离地仅1.1米,都是为残障人士设计的。”

“最关键的是我们并不知情。从开盘销售到签订合同乃至2号楼即将竣工,开发商从来没有向所有业主告知这一情况,并且在业主可以看到的所有宣传材料和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也从未标注无障碍楼字眼”。

“你们愿意将本该属于宽敞卧室或客厅的地方,做成一般人不需要的超大卫生间吗?”刘婷说到这里,情绪有些激动。

业主们的意见还存在于房屋之外。“我们发现洋房4、5号楼之间突然多出来一个超大变电站,3号楼右侧建有燃气站,这些在购房时没有任何人、任何资料提及,即使在沙盘上也没有丝毫标识。”

刘婷说:“我感觉开发商的态度很不友好,现在我就是想退房,但开发商拒绝退房。”

“对于延期交房的问题,我们已经起诉了开发商,法院判我们胜诉了。”

“一年多过去了,我还是拒绝收房,我认为目前这个情况根本没有办法收房。”

财富绿道丹庭的开发商为财富嘉苑(天津)置业有限公司,对于业主说的种种情况,镁编希望向该公司进行核实,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王佳飞 编辑|陈梦妤  何小桃 王嘉琦 杜恒峰

校对| 孙志成

2443120791797783552.png

本文转自我的小伙伴:镁刻地产

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截至3月19日06:2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21604455例,死亡2689520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8790970144842120192.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