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科学家研究称新冠病毒抗体产生后至少可持续9个月,世卫预计4月完成对中国新冠疫苗的评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0:23:09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9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监管和资格预审部主管罗杰里奥·加斯帕(Rogério Paulo Pinto de Sá Gaspar)表示,世卫组织正在评估中国国药和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此前世卫组织团队已于1月前往中国考察疫苗生产设施,希望于4月完成评估。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科学家在湖北武汉开展的一项血清流行病学追踪调查显示,当地人群新冠抗体阳性者中,40%存在可有效对抗病毒的抗体并至少可持续9个月。研究结果19日在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刊发。

该研究揭示了新冠病毒感染者血清抗体动态变化规律,对疫苗保护时效评估也具有借鉴价值。研究还显示,经校正后的人群抗体阳性率为6.9%,说明即便疫情暴发,武汉也仅有小比例人群受染。

此项研究是在武汉开展的第一项长期血清流行病学追踪调查,也是截至目前全球观察时间最长、随访次数最多的前瞻性长期血清流行病学追踪调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人员共同完成。

2020年4月武汉“重启”后,研究人员在武汉所辖全部13个区,以严格的多阶段整群随机抽样方法对3556个家庭计9542名居民的代表性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随后在6月以及10至12月进行随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