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三维度筛出高分红潜力股名单:扎堆医药生物等六行业

2021-03-19 21:32:33

每经AI快讯,在尚未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273家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5元,根据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2020年全年实现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及以上。其中,有50家公司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超过5元,石头科技、迈为股份、健之佳、财富趋势、恒林股份、振德医疗、稳健医疗、泸州老窖、德赛电池等9家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超过10元,具有较高的现金分红潜力。行业角度来看,上述273家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等六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49只、33只、26只、25只、25只、10只。在良好业绩预期+高分红潜力双重优势的支撑下,上述273只个股中,本周共有82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27.15亿元。韦尔股份、牧原股份、东方雨虹、中航光电、迈瑞医疗、山西汾酒、酒鬼酒、泸州老窖、火炬电子等9只个股本周均受到1亿元大单资金追捧,浙江医药、鸿远电子、万泰生物、中顺洁柔、海大集团、大参林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4000万元以上。市场人士普遍表示,上市公司进行高分红的基础是业绩稳定和现金流充裕;近些年,监管层积极倡导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上市公司分红率持续提升,现金分红具备可预期性。(证券日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